美联:总统杯小鸟大战未延续 比赛可能推迟到周一

2013年10月05日11:33  新浪体育 微博
总统杯第二日总统杯第二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高尔夫总统杯第二日比赛因雨暂停,六场四人二球赛只完成了两场,美国队与国际队各赢一分,比分变为美国队4.5:3.5领先国际队。请看美联社记者道格-佛格森(Doug Ferguson)从穆菲尔德山村现场带回来的报道。

  尼克-普莱斯和弗雷德-卡波斯站在第七洞果岭后边,他们站在那里足够久,看到了星期五总统杯特别的表演。

  乔丹-斯皮思的40英尺老鹰推擦到了洞杯边。布兰登-格雷斯(Branden Grace)推入了25英尺小鸟推,平分了该洞。两个队长与球员击掌相庆之后,又在队员和球童向下一个球洞行走的时候拍了拍他们的背。

  整个穆菲尔德山村的下午都像这个样子。十分遗憾,这一切并没有持续多久。15分钟之后,汽笛声响起,比赛连续第二天因为雷暴暂停。因为这次延迟持续了将近三个小时,最终比赛也没有进行完毕。六组四人二球赛只完成了两组,而这两组双方各赢了一组,并且都是以大比分取胜。美国队仍旧保持着一分的领先,而没完成的比赛,每支队伍都领先两组。

  “这将是漫长的一个周末,这一点是肯定。”亚当-斯科特说。

  第二阶段的比赛星期六上午恢复,当然大家都希望星期六同时还能完成五组四人四球赛以及五组四人二球赛,毕竟天气预报说,星期天还有更多雷暴。现在看起来总统杯很可能要第一次延迟到星期一了。

  说到今天的高尔夫,那就只持续了三个小时,不过这些高尔夫都很棒。

  米克尔森/基根-布拉德利在前九洞打出30杆,这在四人二球赛中是相当惊人的表现。尽管他们随后的表现有些滑坡,但是他们来到第15洞的时候仍完成了比赛,最终赢4洞剩3洞击败简森-戴伊/格兰姆-德莱特(Graham DeLaet)。

  “我们一开始落后了,但是,五号洞,我们启动了起来,打出了我们最好的一段高尔夫。”米克尔森说。

  在他们之后,布兰登-德-约格(Brendon de Jonge)成为了国际队的明星。他与埃尔斯搭档,整个比赛过程中没有一刻落后,最终赢4洞剩3洞击败亨特-马汉/比尔-哈斯。他们的比赛在第15洞结束,而他们打出了低于标准杆8杆。【点击浏览更多精彩图片>>>

  “这个家伙,他打得很漂亮。我们今天都打得很好。”埃尔斯说。

  美国队现在以4.5比3.5领先,而第二阶段还有4组赛事有待完成。

  泰格-伍兹和马特-库查尔8个洞打出了低于标准杆6杆,可是他们只是领先路易-乌修仁/肖尔-舒瓦泽尔1洞而已。路易-乌修仁在第九洞错过了很短的保帕推杆,输掉了另外一个洞。英国公开赛前冠军在第12洞出了一个更大的错。在伍兹击球冲过果岭之后,路易-乌修仁的7号铁偏到了右边,落入到水中。美国组合吞下柏忌便赢得了该洞,当比赛还剩下6个洞的时候领先3个洞。

  乔丹-斯皮思和史蒂夫-史翠克最终控制住了战局。斯皮思在第八洞三杆洞推入15英尺小鸟推,而得克萨斯人在第12洞抓到了另外一只关键的小鸟。当比赛还剩下4个洞的时候,他们领先3洞。

  第二阶段的决定性比赛看上去是卡布雷拉/利什曼。他们克服了一早的领先,当比赛还剩下5个洞的时候,他们领先韦伯-辛普森/布兰德-斯内德克尔1洞。亚当-斯科特/松山英树只输掉了1个洞,当比赛还剩下7个洞的时候,他们领先扎克-约翰逊/詹森-杜夫纳4洞。

  在乌云滚滚到来的时候,只有一件事情看上去是肯定的--尼克劳斯设计的这座球场注定会出现许多小鸟。

  尼克劳斯站在新闻中心的后面看着记分板,他不相信双方打出的杆数。“他们都说这个球场非常难。”尼克劳斯说。当然他比所有人都清楚这是怎么回事。这里的果岭是美巡赛上最纯粹的,可是因为下雨,它们全变软了。另外,这场比赛云集的24位选手都是高手,是欧洲之外全世界最顶尖的选手。穆菲尔德山村被打坏了也是正常。

  “他们不会像纪念高球赛的星期日那样保护球场。”埃尔斯说,“他们会按照你可以抓鸟的路子来布置球场。”

  这与两年前的皇家墨尔本可不一样,当时的球场又快,又难。这个星期五,总共打了80个洞,一共出现了51只小鸟和2头老鹰。通常情况下这是四人四球赛中出现的杆数,而不是轮流击球赛。

  “人们想见到小鸟,”米克尔森说,“我们不想保守。我们希望进攻。当那样做的时候,你会因为打好球而赢洞,而不是因为别人的失误而赢球。我想团队比赛就应该是这样的。”

  米克尔森/基根-布拉德利昨天第一次在搭档的时候遭遇失败,今天他们一早落后,要不是基根-布拉德利推入了很长的两推,他们会进一步下滑。这对美国组合一直到第五洞五杆洞,米克尔森推入15英尺老鹰推才扳平战局。从那里开始,两人再也没有停下来。他们随后连续抓到3只小鸟,接着在后九洞保帕连赢3个洞。

  米克尔森努力在第13洞果岭之前将球劈入洞中--其实当时他一切一推便能取胜--小球撞到了洞杯,弹道了4英尺之外。基根-布拉德利错过了那个保帕推杆,接着在第14洞他们又吞了一个柏忌。不过第15洞,他们抓到小鸟,平分该洞之后,最终取得胜利。

  即便如此,他们在15个洞的轮流击球赛中还是抓到6只小鸟,以及1头老鹰。“我想当菲尔和我在这样的轮流击球上启动起来的时候,我们可以互补。”基根-布拉德利说,“我觉得我们俩都很想在对方面前表现。”

  布兰登-德-约格和埃尔斯在前三个洞快速抓到两只小鸟,绝没有给亨特-马汉和比尔-哈斯机会。他们一个洞也没有输。“布兰登打得很棒,”埃尔斯守,“他昨天便打得很好。实际上,他今天打得更好。”

  津巴布韦人第一次打总统杯,他表示埃尔斯也有贡献。“不要让恩尼一直表扬我。” 布兰登-德-约格说,“他是我在球场上遇到的最强的镇定元素。非常高兴能与名人堂成员一起比赛。他总是能将球击到球道中央和果岭中央。他让一切非常容易。”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