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斯坦诺顶替汉森出战塞维杯 欧洲大陆队争胜利

2013年10月01日09:21  新浪体育 微博
康斯坦诺顶替汉森出战塞维杯康斯坦诺顶替汉森出战塞维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消息,过去两届莱德杯帮助欧洲队获胜的瑞典高尔夫名将彼得-汉森(Peter Hanson)因伤退出了塞维杯,他留下来的空缺由西班牙球手康斯塔诺(Gonzalo Fernandez-Castano)顶替。欧洲大陆队队长奥拉查宝渴望在本周法国举行的塞维杯上击败英爱联队,拿到他们在塞维杯历史上的第二场胜利。

  塞维杯是欧洲大陆队与英爱联队之间顶级职业高尔夫对抗赛,自赛事于13年前首创以来,欧洲大陆队除了赢得第一届塞维杯之外,过去6届赛事的冠军得主都是英爱联队。本周,塞维杯连续第三年在法国的St-Nom-La Breteche Golf Club举行,主场作战的欧洲大陆队很想改变自身负多胜少的局面。

  不过赛前,35岁的瑞典名将汉森就不得不因为伤势的困扰而退出了比赛。这位过去两届莱德杯欧洲队明星表示:“不能参加塞维杯,我真的感到失望。每个人都知道我爱比洞赛的赛事,我的背部在一年的大多数时候都有问题,现在依旧没有百分百健康。我要卫冕即将在中国举行的BMW大师赛,那是欧巡赛总决赛的一部分,我想要以完美的状态去打完完整的总决赛。”

  汉森的心理教练托斯滕-汉森(Torsten Hansson)表示,彼得-汉森依旧在练球,不过认为他的背部没法承受得住塞维杯激烈的战斗。托斯滕还补充,汉森大概在佛罗里达待上两个星期,在他定居的地方对受损的椎间盘进行治疗。

  这样,康斯坦诺就将顶替汉森的位置,第三次跻身塞维杯欧洲大陆队。这位西班牙名将表示:“我真的很享受我前两次参加的塞维杯,支持这一场由塞维名字(指的是因病过世的西班牙传奇巨星塞维-巴耶斯德罗斯)命名的赛事很重要,不仅仅因为他为西班牙高尔夫作出了贡献,而且还在于他对欧洲的高尔夫运动以及欧巡赛所作出的贡献。我想要显示我对他的尊重,2007年在塞维本人的麾下角逐塞维杯是一种荣幸,接着2009年在托马斯-比约恩的麾下比赛。现在在队长奥拉查宝的统帅下出战塞维杯,这对于我来说就是梦想成真。”

  身为2012年莱德杯欧洲队的队长,奥拉查宝很想带领欧洲大陆队举起塞维杯冠军的奖杯。这位两届美国大师赛冠军表示:“出于很多理由,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我想每个人都知道。这是一场非常接近塞维的心的比赛,也是对他意义巨大的某些东西。对于我来说,当队长是非常特别的,是一个很大的荣耀。当然,我想要获胜,我的队员们也是如此。战斗的精神会在比赛中体现中出来,我认为欧洲大陆队必须要显示出那一点,努力改善我们近期的战绩。但是这不会改变队员之间的关系。这就是这项运动的美丽之处——我们会在球场上发挥出我们所有的一切,但一旦比赛结束了,我们会握手,成为朋友。那是塞维想要的东西。”

  在本届欧洲大陆队队员名单里,包括了去年帮助欧洲队逆转美国队赢得莱德杯的比利时“大炮”尼克拉斯-考赛茨和意大利名将弗朗西斯科-莫里纳利。另外,意大利神童马特欧-曼纳瑟罗也将第二次亮相塞维杯,而他们也拥有欧巡赛最年长的冠军得主西蒙尼斯,这位49岁的西班牙老将第8次参与到塞维杯。

  首次担任英爱联队队长的苏格兰名宿山姆-托兰斯表示:“我觉得,任何与塞维遗产挂钩的东西都会显得不一样,因此这场比赛是非常、非常特别的,因此我被召唤回到塞维杯,这对我也是意义重大。老实说,我没有预料到会当队长,这是出乎意料的事情,不过它是一个很大的荣耀。我真的期待着塞维杯,我清楚我的队员们也是如此。”

  在英爱联队的总共10名队员中,名气最大的当属前世界第三保罗-卡西和去年莱德杯欧洲队队员之一保罗-劳列。这是卡西第5次角逐塞维杯,而劳列则是第4次亮相塞维杯。

  在四天的比赛中,双方将展开四人四球赛、四人两球赛和个人对抗赛的精彩较量。

  附塞维杯两支队伍的完整名单

  欧洲大陆队:队长——奥拉查宝

  队员:比利时“大炮”尼克拉斯-考赛茨、意大利名将弗朗西斯科-莫里纳利、丹麦双雄托马斯-比约恩和托比约-奥利森(Thorbjorn Olesen)、49岁的西班牙老将西蒙尼斯、意大利神童马特欧-曼纳瑟罗、芬兰球手米科-艾龙能(Mikko Ilonen)、法国球手格雷戈里-波尔迪(Gregory Bourdy)、荷兰球手约斯特-劳滕(Joost Luiten)、西班牙名将康斯塔诺。

  英爱联队:队长——山姆-托兰斯

  队员:来自英格兰的保罗-卡西、克里斯-伍德(Chris Wood)、汤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大卫-林恩(David Lynn)、西蒙-可汗(Simon Khan)以及来自苏格兰的保罗-劳列、马克-沃伦(Marc Warren)、斯科特-杰米森(Scott Jamieson)、史蒂芬-加拉切尔(Stephen Gallacher),再加上威尔士人杰米-唐纳逊(Jamie Donaldson)。

  (罗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