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双雄再战日巡ANA公开赛 梁文冲T4吴阿顺T11

2013年09月23日17:5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总奖金1.1亿日元男子日巡赛ANA公开赛四轮比赛结束,中国名将梁文冲与吴阿顺再度参赛,并收获不错战绩,分别获得并列第4和并列第11。

  日本球员小田孔明分别交出66-68-71-68,以四轮总成绩273杆,4杆优势本土夺冠,并收获2200万日元冠军奖金。韩国球员李京勲虽然决赛也交出68杆,但在小田孔明的强势冲击下,无力回天,四轮成绩277杆(69-70-70-68)。另一位日本名将片山晋吴也交出277杆,与李京勲一道排在并列第二位,均收获924万日元奖金。

  近年来,中国名将梁文冲走出国门,在国际赛场上屡创佳绩。2000年第一次参加日巡赛,便获得并列36位,收获64万日元奖金。2001年至2003年之间,每年仅有一到两场比赛,且无抢眼成绩。2004年开始,梁文冲向日巡赛正式发起冲击,全年参加12场比赛,9次晋级,并有5次进入前十,最好成绩为并列第4。2005年及之后,梁文冲在日巡赛战场上屡次闯入前三,甚至获得亚军,但迄今为止仍未完成夺冠的心愿。

  本周日巡赛,梁文冲首日交出68杆,位列前三占据一个不错的为止,第二轮交出71杆,第三天交出69杆后,梁文冲三轮总成绩-8杆,仅3杆落后领先者依然有争冠机会。周日小鸟开局,状态也不错,前半程抓到4只小鸟没有一个搏击,呈现出强烈的争冠势头。然而,在后半程有点气势不足。13洞抓到1只小鸟后,却在14洞吞下双柏忌,15洞吞下柏忌,而在未见小鸟,最终带回70杆后,四轮成绩278杆,遗憾5杆之差,再度无缘冠军。梁文冲最终收获412.5万日元奖金。

  吴阿顺2008年第一次登陆日巡赛,仅参加一场比赛,而且惨遭淘汰。2010年在日巡磨砺一年,2012年,吴阿顺就收货了个人第一个日巡赛冠军,这也是中国内地球员在日巡赛上的第一个冠军。

  本周,吴阿顺继续征战个人今年的第10场日巡赛,与梁文冲一样连续四天交出红字,以总成绩280杆(69-71-69-71),7杆之差排在并列第11位。这是吴阿顺今年在日巡赛上的最好成绩,同时收获233.2万日元奖金。

  追随梁文冲、吴阿顺的脚步,张新军、韩韧劲、黄明杰、胡牧、欧阳正、李鑫阳、何泽宇等一批中国优秀球员也走出国门,考取欧巡、日巡赛参赛资格,相信未来会有更多中国球员在国际舞台展现自己。

  (如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