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冠军赛将永久落户上海 世界前50超40人参赛

2013年09月18日10:1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婧

  短暂阔别一年之后,汇丰冠军赛重新回到上海。昨天,主办方宣布2013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将于10月31日至11月3日在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微博]俱乐部举行,该球会曾于2005年至2011年连续成功承办了七届汇丰冠军赛,从今年起,这项赛事也将永久落户上海。

  此次汇丰冠军赛,参赛球员阵容强大,堪称亚洲之最,78位世界顶尖选手包括了本届三大锦标赛冠军,以及超过40位世界排名前五十的选手。今年,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的奖金从700万美元提升至850万美元,是四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之一,并且首次将奖金计入美巡赛[微博]正式奖金榜,冠军可以获美巡赛三年参赛资格。全面升级后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已经与其他三场在美国举办的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看齐,同时也成为了欧巡赛2013赛季收官阶段的重要一站。

  2012年,汇丰冠军赛短暂移师广东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今年回归上海,并将永久落户上海。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对这项国际顶级赛事的落户表示荣幸,“作为唯一在美国之外地区举办的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感谢汇丰选择了上海,承办这样一场盛事无疑证明并进一步提升了上海这一国际化大都市的地位和影响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