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希妤两战大满贯情况大不同 英国赛胜在准备充分

2013年09月16日23: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消息,依云高尔夫锦标赛在法国依云高尔夫度假村结束,中国国家队选手林希妤第二次获得外卡参赛,虽然没能晋级,但这已经是17岁小将今年第二次参加女子高尔夫大满贯比赛。此前林希妤以资格赛第一名的身份参加了在圣安德鲁斯老球场举行的英国女子公开赛,并最终获得并列17名的好成绩。林希妤表示,参加英国公开赛是她年初就定下的目标,赛前准备充分,而此次前来参加依云锦标赛则几乎完全没有时间准备。

  依云锦标赛之前一周正好是全运会的比赛。虽然这已经是林希妤第二次参加依云锦标赛,但此次球场已经进行了全面改造,与去年有很大不同。因此为了赶着能够在赛前试场,上周一全运会一结束,林希妤当晚就飞到法国,以便赶在周二可以下场体验,甚至连周一晚上广东队的庆功宴也没有参加。来到依云小镇后,林希妤顾不上倒时差就下场试打,勉强在开赛前分两次打了18个洞。

  “最近的比赛日程特别紧张,我只能尽量保证自己的状态。”林希妤在赛后表示:“在来依云之前一直处在很高压的状态,打完全运会就直接飞过来,没有时间倒时差,这边的场地跟全运会又完全不同。加上今年我的状态也不是很稳定,因此特别考验心理。“

  林希妤表示虽然今年与去年一样最终没能晋级,但她并没有像去年那样失望。”去年来比赛时感觉自己已经打得很好了,但成绩却很烂,因此很受打击。“林希妤说道“而今年感觉很不一样,还是有很大收获的,特别是第二轮打完,让我觉得这个球场其实并不是不可打败。第一轮我还是不够相信自己,没能在出现状况时及时调整过来,这也是一个教训。”

  而谈到在英国女子公开赛获得的好成绩。林希妤表示:“其实我今年年初就定了目标一定要打英国公开赛。因为今年的比赛正好在圣安德鲁斯举行,我感觉如果不是这个比赛我可能一辈子都没机会去打打老球场。因此我的目标非常清晰。”

  除了目标明确以往,准备充分也是很重要的原因。“在参加资格赛之前,我已经在这边呆了一个星期,完全没有时差。不论是对天气、球场等各方面都已经很适应。并且之前参加的两站欧巡赛都没有晋级,自己也憋着一口气。而这次来依云之前身心已经很是疲惫。”赛后性格直爽的林希妤不无遗憾的说道:“怎么这个大满贯就赶在这个时间举行了呢。”

  说道这里,林希妤继续叹息道:“唉,今年考美国公开赛,我也只差2杆。”虽然只有17岁就已经在比赛场上如此奔波,但林希妤表示自己并不后悔这么早转职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把自己该做的做好就,我会耐心的打下去。”

  (cindy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