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云赛苏珊-佩特森夺大满贯第二冠 冯珊珊并列11

2013年09月16日02:58  新浪体育 微博
佩特森夺冠佩特森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凌晨消息,今年新升级为女子大满贯赛的依云锦标赛如期结束54洞决战。挪威高尔夫名将苏珊-佩特森总成绩 低于标准杆10杆,以2杆优势夺得冠军。这是佩特森连续第二场比赛夺冠,也是她获得的第二个大满贯赛冠军。新西兰天才少女 高宝璟总成绩低于标准杆8杆获得亚军,汤普森-路易斯以总成绩低于标准杆6杆获得第三。中国选手冯珊珊今日交出个人三轮最 佳成绩69杆,总成绩低于标准杆2杆,排名升至并列第11位。

  今年是升级为第五场女子大满贯赛的依云锦标赛首次改在9月举行,赛事因为大雨推迟一天,并缩减到了54洞。依云小镇从周六 晚上开始下雨,时断时续的雨水一直持续到早上,导致周日的决赛推迟了一个半小时开始,从1号洞和10号洞同时开球。可以说 佩特森夺冠的过程与她今天的表现同样稳定,从第一洞开始领先榜前两位一直被佩特森和高宝璟占据。在18号洞完成最后一推 之前,佩特森已经握有2杆优势,在看线时,现场的电子大屏幕捕捉到她难以掩盖的笑意,随后她冷静的将小球稳稳推进锁定胜 局。挥拳庆祝,拥抱球童,被喷洒香槟,一切看似和任何一场比赛的胜利没什么不同。但是当佩特森手捧奖杯发表感谢时,她 的声音已经颤抖:“我想我开始有点情绪化了。”这是自2007年LPGA锦标赛夺冠后,时隔6年,她收获的又一个大满贯赛冠军。

  36洞领先者宫里美香带着1杆优势与苏珊-佩特森和高宝璟在法国当地时间12:30从领先组出发。 第一洞,高宝璟先声夺人抓下 小鸟,而宫里美香吞下柏忌,拱手让出领先位置。佩特森第一洞稳稳保帕。第二洞高宝璟吞下柏忌,而佩特森抓到小鸟占据领 先榜头名。从第一洞开始领先榜前两位一直被佩特森和高宝璟占据,36洞领先者宫里美香前5洞九天吞下3个柏忌,自此退出争 冠行列,最终交出79杆,高于标准杆8杆,仅获得并列19名。

  16岁的新西兰天才少年高宝璟是今天唯一能够威胁到佩特森的人。但在13号洞她吞下柏忌后,落后2杆,最终获得单独第二名。 赛后佩特森对高宝璟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她是一个很棒的对手。她只有16岁但已经有足够的能力可以赢得LPGA赛,可以赢 得大满贯赛。她是高尔夫的未来之星。”

  中国球员冯珊珊在标准杆4杆的3号洞和4号洞连续推进中长距离推杆,抓到两只小鸟,虽然5号洞吞下一个柏忌,但在8号洞和9 号洞再次连抓2鸟,在标准杆3杆的8号洞,冯珊珊1杆攻上果岭,再次沉稳推进一个中长距离的推杆。5杆洞9号洞,她2杆攻上果 岭,第1推留下不到1码的死鸟,稳稳推进。冯珊珊前九洞交出32杆,总成绩低于标准杆3杆从出发时的并列27名攀升至并列第10 。冯珊珊在赛后表示经过两天的比赛,自己对果岭更熟悉了一些,开场后连续抓到小鸟也提升了自己的信心。“今天的推杆还 是不错的。今天前面下雨,后九开始起风,特别是后九洞本来就比较难,对落点要求精确,虽然有4个加1,但整体还是不错的 。”冯珊珊最终交出69杆,总成绩同样是低于标准杆2杆获得并列11名。

  (cindy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