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珊珊分享全运趣事:球童傻看颁奖 与对手打趣

2013年09月15日09:16  新浪体育 微博
冯珊珊冯珊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今年新升级为女子大满贯赛的依云锦标赛因为天气影响缩减为54洞。中国选手冯珊珊[微博]两轮过后,交出142(70 72)杆,暂居并列27位,顺利晋级周日的决赛。而在上周一冯珊珊刚刚获得一枚全运会高尔夫[微博]项目的团体金牌。在打完沈阳[微博]的比赛后冯珊珊马不停蹄飞到法国赶来参加本周这一重要的比赛,虽然连续作战加上时差的影响,难免让人疲惫,但冯珊珊在依云锦标赛的现场依然兴致勃勃的与中国媒体分享了她在全运会的一些趣事。

  在全运会前一周冯珊珊参加了LPGA[微博]加拿大公开赛,比赛结束后她的球童与她一起飞回中国参加比赛。为了让她的美国球童理解什么是“全运会”,冯珊珊很形象的将全运会比喻成一场中国内部省与省之间举行的小型“奥运会”。但夺冠后与平时比赛完全不同的颁奖仪式仍然让冯珊珊的球童“大跌眼镜”。

  “我打完最后一轮比赛后没有跟球童说,就跟上队伍一起行动。当我们身穿统一服装站上领奖台时,我看到我的球童就愣在人群中间。我猜他一定是在琢磨我们这是在干什么。”冯珊珊笑着说道:“因为我们都穿着统一服装,拿着吉祥物,还戴着奖牌,这与我们平常打的高尔夫比赛颁奖完全不一样。大概他只在奥运会上见过这种阵势。”

  “金牌诚可贵,友谊价更高”能够在全运会上碰到一些很久不见的老朋友,也同样令冯珊珊感到开心。在全运会第二轮的比赛中,冯珊珊与上海队的尚林艳[微博]和北京队的张娜[微博]同组。“以前在国内打业余比赛时我就跟常常跟这两位姐姐一起打球,彼此非常熟悉。但因为很久没在国内参加比赛,她们的球童我都不认识,大概是同队的男队员吧。因此赛前,我就跟他们握手并自我介绍说我是冯珊珊。这个时候尚姐走过来对我说‘哎呀,你好,我是尚林艳’”冯珊珊绘声绘色的讲到:“我也开玩笑得拍掉她伸过来的手说道‘姐姐,我们已经很熟了,就不要这样啦。’”

  冯珊珊同时也表示,虽然大家私下都比较要好,关系融洽。但真打起这种团体比赛来,还真得有一种完全不同于个人参加比杆赛的“紧张”气氛。“毕竟大家都代表不同的队伍去争夺金牌,自然会有种竞争对手的感觉。真打起比赛来,反而不像平常打巡回赛时互相间交流那么多。”

  全运会今年第一次增加了高尔夫项目的比赛,尽管一些诸如门票太贵、观众不懂秩序、现场记者不够专业等问题被圈内人士所诟病,但在冯珊珊看来高尔夫能够进入全运会并且与其他体育项目一起获得在大众媒体的曝光机会,对中国高尔夫的普及不失为一件好事。

  (cindy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