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心理:别让成绩决定态度 打坏前九也能挽回

2013年09月11日17:05  新浪体育 微博
斯科特斯科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美巡官网心理教练格雷格博士(Dr. Gregg Steinberg)就斯科特夺冠过程,告诫球友不要让成绩影响自己的打球态度。以下是译文:

  我们都和这样的人一起打过球。他在前九洞的发挥很糟糕,但是随后他并不会精进研磨,而是彻底放弃。口袋里的球一个接着一个被浪费掉。他的态度毁了他的高尔夫也毁了他一整天。

  但这种行为绝对不会在冠军的身上滋长。问问亚当-斯科特就知道了。在巴克莱精英赛周六的比赛上,他前13洞的发挥很糟糕。但这并未影响他的态度,随后他抓住了几只小鸟,挽回了杆数。他在周六不放弃的态度为周日的夺冠创造了机会。

  我告诉我的职员,形势不太好的时候是磨练自己精神的最佳机会。当你的发挥有些偏移时努力去争取保帕,这是塑造你心智的最好路径之一。当你的球还不错时,那么处理一两个打坏的洞就会比较容易了。

  我总是在想大卫-拉夫二世给自己儿子拉夫三世的忠告:“不要让你的成绩影响你的态度,让态度影响你的成绩。”在打坏的时候,放弃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但是像斯科特那样,一直保持积极的态度,你永远不会知道自己能走多远。

  (Solvang)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