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经典技法100篇 第55课:用挥杆幅度控制距离

2013年09月11日14:40  新浪体育 微博
第55课:用挥杆幅度控制距离第55课:用挥杆幅度控制距离

  新浪体育讯 面对果岭边的沙坑球,最难的部分就是距离控制。因为我们会遇到短到几码长至几十码的沙坑球,因此你必须练就一套稳定、简单、适用的方法来应付各种挑战。

  因为果岭边沙坑球是击沙而不是击球,所以击出的沙量和出沙的速度决定球的距离。沙量越少、速度越大,球的落点越远,反之亦然。因此我们只要在沙量和沙速上下功夫就行了。

  有些教练主张挥杆幅度一样,通过调整入沙点控制球的距离,入沙点离球越近球的落点越远,反之入沙点越远落点越近。我不赞同这种方法,因为要想准确控制入沙点非常难,很容易失误。最可靠和可行的方法是,用挥杆幅度控制距离。像打高抛球一样,在沙坑里以挥杆幅度控制球的飞行距离最为理想。挥杆幅度大,杆头破沙的速度就大,球飞得远(图55-1);反之挥杆幅度小,杆头破沙的速度小,球的落点近(图55-2)。用这样的方式控制距离,你就不用每回刻意调整入沙点和击沙量,只要按平常打高抛球的习惯就行了。

  (新浪高尔夫[微博]独家连载《高尔夫经典技法100篇》 作者:耿玉东副教授 请勿转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