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配对赛也出荒唐事 业余球友擅用职业球杆下场

2013年09月04日08:58  新浪体育 微博
克里斯-科克克里斯-科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美国高尔夫[微博]球手约翰-梅里克(John Merrick)参加过多次职业-业余配对赛,但是今年在德意志银行锦标赛上的经历却是第一次。同样,对于克里斯-科克(Chris Kirk)来说,那一天的经历让他感觉有些“作呕”。当天的情况是一位参加配对赛的业余球友荒唐的擅自背起里斯-科克的球杆下场,还穿了他的球鞋。

  克里斯-科克没有资格参加当天的职业-业余配对赛,因此他到练习场打了几个小时后,在中午前就结束练习回了酒店。不过他的球杆还没有休息。

  配对赛开始前,一名业余球友需要租一套球杆,工作人员叫他去会馆,结果他径直去了球员更衣室。他的临时更衣柜正好在克里斯-科克的边上,当他看到更衣柜边正好有一个卡拉威的球包,里边有一整套球杆、球、手套,以及一双鞋子。很明显,球包上的“Chris Kirk”没有引起他的注意。他高兴的背起球包下场了。

  与这位业余球友同组的职业是约翰-梅里克,梅里克的第一感觉是这个业余球员背着“克里斯-科克”的球包下场有些奇怪。

  “打了一、两个洞弄清了方向,” 约翰-梅里克说,“我注意到那是克里斯-科克的球包。开始我觉得他是通过拍卖,又或者别的方式得到的。可是在二号洞,他抽出一号木,将球击入了右方的树林。他将一号木拿过来,然后说:‘这套租的球杆,一号木上写着:样杆(Prototype)’。我当时心想:‘租的球杆中有样杆?这是不可能的!’

  “我问他是从哪里得到的球包,他说:‘球包放在我的更衣柜旁边,我直接抓了过来。’”

  约翰-梅里克马上给美巡赛[微博]官员发了一条短信,“你们最好准备一套租的球杆、一双11号的鞋子,现在就送过来。”

  与此同时,克里斯-科克在宾馆接到了美巡赛官员给他打来的电话,随后立即返回了球场。

  “这是一个奇怪的事件。” 克里斯-科克说,“首先我不觉得这很有趣。当然我没有受到什么损害,只是少了一只手套、一条球。我感觉受到了一点侵犯,当然我会好起来的。”

  约翰-梅里克用手机拍了一张那位业余球友背着克里斯-科克的球包,穿着他的鞋子的照片。他在事后也与克里斯-科克保持着联系,不断安慰他。

  “当我们转场的时候,他给我发来了短信:‘让那个人不要穿我的鞋子。’” 约翰-梅里克说,“我对他说:‘克里斯,只穿了两个洞。’”

  这个故事中还有一个小细节。在更衣室中拿球包的时候,那位老兄觉得他不喜欢克里斯-科克球包中的一号木和一根铁木杆,因此他拿起了更衣柜边上的另外一些球杆将它们更换了。

  “我猜想他不喜欢我一号木的样子,因此他用了备用的。” 克里斯-科克说,“可以肯定这是一件疯狂的事情。不过鞋子让我有点作呕,这次我只带了一双鞋子,因此不得不穿。”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