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青会高尔夫比赛圆满落幕 中国女选手石昱婷摘铜

2013年08月21日09:0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铜牌获得者中国选手石昱婷。”播报话音刚落,钟山国际高尔夫出发广场掌声雷动,8月20日,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下简称“第二届亚青会”)高尔夫球项目颁奖仪式隆重举行。中华台北运动员俞俊安、菲律宾运动员Clare amelia Legaspi分获男、女项目冠军。这是高尔夫史上又一重要时刻——亚青史上首枚金牌产生!钟山国际高尔夫有幸成功举办,并将以更好的状态迎接2014年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到来。

  中国女选手石昱婷摘铜

  “石昱婷与第二名只差1杆,与第一名也只差2杆了,最后谁能赢,很有悬念哦。”在成绩大板前聚集了很多观赛的观众,他们热切地讨论着。仅剩最后几洞时,石昱婷与排名前两位的选手越来越接近,一切皆有可能,这充分展现了高尔夫运动的一大魅力——成绩可以瞬息万变。但最终石昱婷没能赶超,位列2013亚青会高尔夫球项目女子季军。对于未来发展,她说:“体能方面要加强,提高挥杆爆发力。亚青之后会备战全运会。对于明年的青奥会,她认为竞争将会非常激烈,有机会一定来钟山(钟山国际高尔夫是2014年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高尔夫球项目举办场馆)参赛。当提及钟山球场时,她则认为,“钟山的果岭状态好,速度非常快。”中国队领队在赛后也对钟山国际高尔夫的球童给与了“专业、敬业”的评价。

  从第一天出发就领先,到最后一天夺冠,菲律宾女选手Clare amelia Legaspi 展现出非凡的水平。“她果然势不可挡”。观众们对她竖起了大拇指。该国两名女子选手同在领先组出发,并且一直占据领先榜前两位,最终为她们的国家获得两枚奖牌。

  早9时许,前两轮成绩累计第一名的中华台北男选手俞俊安在领先组出发。与他同组出发的两名选手是独立的奥林匹克运动员、泰国运动员。中国队选手罗学文以第四的成绩出发。最终俞俊安将优势保持到最后,夺得本届亚青会高尔夫球项目男子组冠军。赛后,在接受采访时他说,“钟山球场很国际性,球童看线很准。球场有很多湖泊障碍,在打这些球道时,我非常谨慎,担心挥杆入水。”

  高球夺金日吸引观众眼球

  场上有运动员的激烈竞争,场下有观众的掌声和赞叹声。因为是“夺金日”,观众非常多。其中不乏一家出行看球的钟山国际高尔夫的会员、各国VIP嘉宾、运动员家人及高尔夫爱好者。

  “高尔夫是一项非常养生健康的运动,亲近自然,修养身心,我喜欢,我爱人儿子都喜欢,我想它真得可以影响三代人。”头戴老虎伍兹Logo的王新先生一家三口到场观看比赛,观赛间隙,碰到志趣相投的其他观众还忍不住交流起来。

  市民王先生曾为儿子报名参加钟山国际高尔夫第六届夏令营,昨天,他和儿子跟走18洞,看完全程,“儿子只有7岁,对高尔夫非常感兴趣。我现就要好好培养他。他已经能打100杆了。”王先生骄傲地说。

  赛场上还有一群特殊的观众,他们就是运动员的家人。他们一来为选手加油助威,二来也是到中国南京走走看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