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世界杯库查尔争卫冕 曼纳瑟罗与贾第确认参赛

2013年08月20日14:2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第57届高尔夫球世界杯将于今年11月21-24日在澳大利亚的皇家墨尔本高尔夫俱乐部(Royal Melbourne Golf Club)举行,上届冠军、美国队名将马特-库查尔将力争蝉联胜利,而20岁的意大利神童马特欧-曼纳瑟罗、来自泰国的三届亚巡赛奖金王通差-贾第也确定角逐今年的世界杯比赛。

  与过去四届在中国举行的世界杯不同,今年世界杯的总奖金提升至800万美元,其中的700万美元为个人的比杆赛,另外的100万美元则提供给团队赛(两位队员所加起来的总杆数)。入围世界杯的体系与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所采取的规则相似,比赛不设淘汰线,阵容包括了60名球手,根据世界高尔夫排名来取决参赛资格。如果选手的世界排名达到了前15位,那么每个国家可以多达4名球手入围世界杯。而排名世界前15名之外的球手们,一个国家最多有2名球手闯入世界杯。

  如果一个国家有2名或者2名以上的球手能够进入到世界杯,那么这个国家可以组成国家队,进入到团队赛的比拼。对于一些国家有2名以上的队员参赛,那么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球手代表该国家队出战。

  两年前,库查尔与加里-伍德兰德搭档,为美国队拿下了2011年高尔夫世界杯的胜利。如今,现世界排名第6的库查尔已经确认重返世界杯,力争蝉联胜利,尽管比赛赛制已经出现了变化。

  库查尔说:“无论是莱德杯、总统杯,还是世界杯,代表我的国家参赛都真的是一项荣誉。与加里-伍德兰德合作赢得2011年的世界杯,那是一次很棒的经历,我期待着在皇家墨尔本‘卫冕’胜利。”这位35岁的美国大将今年赢得2场美巡赛,成为2013赛季美巡赛仅有的四位能够赢得2场以及2场以上赛事的球手之一,其他三人分别是泰格-伍兹、菲尔-米克尔森和布兰德-斯内德克尔(Brandt Snedeker)。

  在莫里纳利兄弟2009年为意大利队捧回了世界杯的冠军奖杯之后,20岁的意大利神童曼纳瑟罗也希望能够跟随同胞的足迹,冲击今年世界杯的胜利。现世界排名第28位的曼纳瑟罗本赛季表现不俗,目前高居迪拜竞赛的第5位,在5月份的欧巡旗舰赛-BMW欧洲锦标赛上成为赛事最年轻的冠军,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的第4个欧巡赛桂冠。

  作为欧巡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曼纳瑟罗说:“参加世界杯比赛,我由衷地感到兴奋,迫不及待要在皇家墨尔本迎来自己的首秀了。你不是经常有机会为你的国家出战,因此我真的想要表现出色,帮助那一周成为意大利美妙的一周。当埃多奥多和弗朗西斯科(莫里纳利兄弟)在2009年夺冠时,这在意大利是非常重要的消息,因此希望我能够帮助意大利队再度将奖杯带回去。”

  作为亚巡赛上唯一一位赢得三届奖金王的球手,泰国名将贾第也将为世界杯的荣耀而战。这位13届亚巡赛冠军得主表示:“我一直以来都享受参加世界杯。这是一场很棒的赛事,显然与我们平常所角逐的那些赛事有点不一样。当你为你的国家而比赛的时候,你想要发挥出色,因此我会打出自己最佳的水平。”贾第今年最好的战绩就是在欧巡赛上的沃尔沃世界比洞锦标赛上获得了亚军,仅输给北爱尔兰名将格莱姆-麦克道尔。

  (罗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