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杜夫纳吹响夺冠号角 妻子称其比两年前更自信

2013年08月11日16:2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美国时间8月11日,2013年美国PGA锦标赛第三轮,詹森-杜夫纳交出71杆,虽然与上一轮平大满贯赛纪录的63杆差距不小,但这个成绩仍让他继续留在了领先榜上。54洞后,杜夫纳以总成绩低于标准杆8杆,落后吉姆-福瑞克1杆,周日两人将一起从领先组出发。2011年的美国PGA锦标赛杜夫纳在最后4个洞弄丢领先,并在延长赛输球,成就了基根-布拉德利的大满贯赛首胜。杜夫纳的妻子称,丈夫比两年前更加自信了。这一次杜夫纳要开足马力向着冠军冲刺。请看ESPN纽约站的专栏作家伊恩-奥康纳(Ian O'Connor)带来的评论报道。

  两年前的PGA锦标赛,杜夫纳在剩下最后4个洞时还有5杆优势。但是,突然间,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他大脑和手臂之间的连线短路了,他接连吞下柏忌,并最终在延长赛中饮恨。

  当阿拉巴马奥本的高尔夫[微博]教练迈克-格里芬亚驾车从特兰大竞技俱乐部返回家的途中他非常担心杜夫纳,甚至担心的睡不着。第二天一早,格里芬给杜夫纳打电话,准备安慰下这个34岁的高尔夫球员,大家都觉得他弄丢了第一次或者是唯一一次赢得大满贯的机会。

  “但当我与詹森开始谈话,我就不再担心了。”格里芬回忆说“他给人的感觉就是‘嘿,这是发生在我身上最好的事情,我几乎赢了一场大满贯赛’我一夜未眠,但詹森大概睡的像个婴儿一样好。”

  面无表情的“扑克脸”已经成为了杜夫纳的商标。更别提今年4月份,他在参加一个慈善活动时被拍到在一个小学教室中,背靠着墙壁,面无表情地呆呆坐着,而老师正在为孩子们讲课。随后这个姿势命名为“杜夫纳”,像病毒一样在网络上肆虐。

  但是在这幅冰冷的面孔下隐藏着一团火,格里芬证明了这一点。

  当格里芬第一次见到杜夫纳时,他好似一个不速之客不请自来,要求参加阿拉巴马奥本大学校队的选拔。杜夫纳打出了一杆进洞,并告诉目瞪口呆的教练说,他曾经给他写过一封信。“我翻遍了所有招聘信件。于是找到了一张大概400字的纸张。它被夹在了中间。”

  “他的高中简历没有什么实质的内容,但招聘是个有趣的游戏。我们错过了詹森,但他不请自来,没有错过我们。现在,我觉得自己是一个伟大的招聘人员。”杜夫纳是高尔夫大师本-侯根的信奉者,他常常练球到深夜。

  所以不管杜夫纳看起来多么悠闲,但第二次赢得PGA锦标赛夺冠机会,是付出无数心血和汗水带来的结果。“詹森比两年前更加自信了,我想我可以这么说。”他的妻子阿曼达在走向球员停车场时说。“他已经有了更多的成功,他知道自己属于这里。”

  周日还有不少优秀的选手潜伏在争冠的行列,亚当-斯科特、亨瑞克-斯滕森、黑马乔纳斯-布林克斯特等等。但首先,杜夫纳必须越过福瑞克。“这里会有出色的发挥,也会有很多的压力。一些人将压力显现出来,一些人隐藏起来。我和吉姆隐藏的很好。”

  格里芬说道:“对于詹森,你看到他是什么样,他就是什么样。如果他希望,他可以住在任何地方,但他仍住在奥本。他是一个封闭的家伙,但是一旦你进入到他的圈子,并成为朋友,就会是一辈子的朋友。”

  格里芬相信他的奥本“老虎”一定能赢得一场大赛。不论是周五的63杆还是周六的71杆,这位教练都同样为杜夫纳骄傲,因为他知道在变得犀利起来的橡树山打这样一轮又多难。

  就像他的横空出世一样,杜夫纳第三轮在5号洞突然吞下一个双柏忌。但在18洞果岭,他保帕的一推过洞后又旋转从后边滚进。“事情本来可以更糟的”杜夫纳表示。

  当他签完记分卡后,有人问他从2011年的崩溃中学到了什么。

  “耐心”他说。

  事实是,36岁的杜夫纳保持耐心已经足够长时间。现在,他需要开足马力向着冠军冲刺。

  (cindy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