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队长萨顿:伍兹与米克尔森在莱德杯上辜负了美国

2013年08月02日02:1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莱德杯前队长,1983年美国PGA锦标赛冠军哈尔-萨顿(Hal Sutton)在接受美国《高尔夫》杂志采访的时候说:泰格-伍兹与米克尔森在莱德杯中辜负了美国。

  哈尔-萨顿2004年担任了莱德杯美国队队长,那一年,他率领的队伍遭遇了9.5比18.5的巨大失利。比赛结束之后,他遭到了猛烈抨击,特别是他将米克尔森和伍兹放在一起的做法。两位选手搭档,两场都被对手打败。

  在接受《高尔夫》杂志采访的时候,哈尔-萨顿谈到了莱德杯如何让他远离高尔夫,以及为什么他觉得伍兹和米克尔森没有在莱德杯上表现出自己应有的水准。以下是采访的节选。

  问:2004年,你率领的莱德杯队伍在奥克兰山失败之后,媒体重锤了你。那对你来说有多难?

  答:我放弃了。那将我赶出了高尔夫运动。你需要批评一个人,因此我成为了众矢之的。因此我说:“我要到这里来。我不需要你们。”那是我再次脚踏实地的唯一办法,我只能那样才能集中精力做我知道的事情。

  问:你已经听够了这些反弹吗?

  答:是的,我已经听够了。人们总是谈论他们根本不知道的事情。现在,没有一个人能逆转欧洲队的胜利。现在与当时有很大区别吗?不,没有。没有一个人可以扭转过来。我们在美国制造了一些真正的超级明星,可是在莱德杯上,他们辜负了我们。如果他们没有足够高的天赋,他们不会辜负我们。他们辜负我们是因为他们的天赋如此之高。

  问:你说的是老虎和菲尔吗?

  答:是的,我的意思是说老虎的莱德杯战绩(13胜14负2平)不是那么好,可是每个人都期待他带领队伍向前冲。可是他只能赢5分。而那还是不能赢。因此别的人也必须要表现出来。我想欧洲队比我们出色的一个原因在于他们对高尔夫的了解更多。他们拥有十八般武艺,而不是一半的武艺。我们一直都是在空中打这项运动。从学习的角度来说,学会如何在空中打好高尔夫,比学习在地上打高尔夫更容易,因此他们更容易调整过来适应我们的风格,而我们却难以调整过去适合他们的风格。

  哈尔-萨顿同时谈到了他是否后悔将米克尔森和伍兹组成一对。第一天上午,这对选手在四人四球赛中输2洞剩1洞败给了蒙哥马利和哈灵顿。第二天下午,他们在四人二球赛中输1洞败给了达伦-克拉克与李-维斯特伍德。伍兹与米克尔森之间的肢体语言说明他们之间的关系冷若冰霜,特别是当米克尔森在第18洞开球出界的时候。那等于宣告了他们组合的失利。

  问:回头去看,你作为队长哪些方面会改变?

  答:[长久停顿]我不会再将老虎和菲尔放在一起。可是如果我不将他们放在一起,我们还是被打败了,某个人肯定会批评我不把他们放在一起。我的意思是说:我们还是不会赢。欧洲队的表现就是比我们好很多。星期五晚上,在我们遭到重创之后,我在外边看最后一组回来。我必须要进媒体室。我戴上了耳机,而(助理队长)杰基-伯克(Jackie Burke)与史蒂夫-琼斯(Steve Jones)在另外一端。我对杰基与史蒂夫说:“我们必须要把老虎或者菲尔换下来,因为我们要表明一种态度。我已经有了自己的观点,谁该坐冷板凳。我也需要你们的意见。”杰基这个时候说:“好吧,哈尔,让他们俩都休息,因为这根本不会影响什么。”我说:“为什么你要那样说?”他回答道:“当你进去了,我会向你展示的。”他展示了。他说:“每个美国人的针摆都向后,每个欧洲人的针摆都向前。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教会他们之间的区别。”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每个美国人受的教育都是——主要是因为他们成长的环境——要把球直直地击入空中。可每个欧洲人都学的是如何打低球,控制地面上的小球。奥克兰山需要你在地上打高尔夫。没有一个美国人弄明白那一点。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