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尔特连续长推一飞冲天 取消航班却未等来延长赛

2013年07月22日10:11  新浪体育 微博
保尔特保尔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苏格兰时间星期日,英格兰[微博]高尔夫球手保尔特拿下了一堆精彩的长推,出人意料地进入了第142届英国公开赛的争冠行列,让人回想起了梅黛娜奇迹。只不过这一次并没有欢乐的结局。

  在穆菲尔德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8杆,保尔特在转场处开始大爆发,在四个洞中收获了5杆,当领先者李-维斯特伍德[微博]开始摇晃的时候,他杀到了2杆范围之内。

  他的眼睛鼓起来了,他的牙关咬紧了,他挥舞起了拳头,保尔特找回了他去年为欧洲队赢得莱德杯至关重要一分时的那种推杆。只不过没有维持多长时间。

  他最终交出67杆,低于标准杆4杆,只是获得并列第三名,落后领先者米克尔森4杆。

  “它们出现在中段,就像在梅黛娜一样。”保尔特说,“那种兴奋,那种氛围,球迷在那里,肯定给了我电力,让我的精神振奋了起来。”

  当保尔特顺着第13洞球道向下走的时候,赛事领先已经在望,这个时候各种事情出现在了他的脑海中,包括1999年保罗-劳列在卡诺斯蒂的胜利。那一年,苏格兰人开始最后一轮之时落后10杆,最终却在延长赛中夺冠。当然去年反超也不小。埃尔斯在最后几个洞的变故之后击败了亚当-斯科特赢走了葡萄酒壶。

  “这场赛事年复一年,创造了很多戏剧效果。”保尔特说。

  可是接下来当他进攻果岭的一杆接近旗杆的时候,他的推杆却开始拐到洞杯的左边,改变了动力,也成为了转折点,至少保尔特是这样认为的。

  保尔特在第16洞吞下了柏忌,随后击出了很糟糕的开球,让他再次回到了高于标准杆之上。也正是那个时候,米克尔森开始在最后六个洞抓到4只小鸟,他不仅横扫了保尔特,也横扫了其他选手。

  保尔特取消了当地时间8点离开苏格兰的航班,以防他有可能要打延长赛。又或者更好,他直接迎来英国公开赛上最大的逆转胜利之一。

  可是到最后一切都徒劳无功,他只能庆祝他在本土大满贯赛的第二好名次。2008年,他在皇家伯克戴尔曾经败给哈灵顿获得亚军。

  “我在转场的时候,缩小了与领先者之间的领先差距,我真的将自己放在了一个很好的位置上。很丢脸第16洞吞下柏忌,第17洞没有抓到小鸟。”保尔特说,“可是低于标准杆4杆在这种环境下无疑是一轮出色的高尔夫。我很满意,可是当我回过头去看,我就看到自己有几个推杆也许溜走了。”

  与2008年英国公开赛之前一样,保尔特来到穆菲尔德的时候换了推杆。“也许,”他打趣道,“我需要每个星期都更改推杆。”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