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观澜湖黑石高尔夫球场 没有最大只有更大

2013年07月05日16:44  高尔夫杂志 微博

  观澜湖海口度假区(黑石球场)
海口,海南岛,中国
7,808码,Par-73
果岭费:1184-1376元
电话:0898-68683888
网址:www.missionhillschina.com

我这次的任务很艰巨:找出地球上最大的高尔夫俱乐部,列入吉尼斯世界纪录。目前还没实现,但是观澜湖海南度假区正踌躇满志,大有取代观澜湖前一个巨作的意思。2004年,深圳观澜湖高尔夫俱乐部就因拥有10个球场、3个会所而位居中国大陆球会规模的榜首。

现在,深圳观澜湖的球场数量已经到了12个。而七年后的今天,距它仅一个小时航程的兄弟球会——观澜湖海南度假区正迎头赶上,拥有10个球场。这片度假 区在海口打响的第一炮是中国第一个真正的锦标赛场地,它的名字很贴切:黑石。设计师布莱恩·科里在一片天然的黑色火山岩上创造了杰作,他打破常规,利用黑 岩作为球道的边界。

布满岩浆岩的球场对11月24-27日举办的欧米茄观澜湖世界杯带来了巨大挑战。不管是对意大利的卫冕冠军莫利纳 利兄弟、还是北爱尔兰的麦克罗伊以及他的同乡麦克道尔来说,黑石最主要的风险大概在于丛林密集的峡谷、果岭边巨大的沙坑和纯粹的长度。如果主办方想要最佳 的赛事挑战效果,同时取悦一般的度假型球友,海口观澜湖已经做到了。

  (来源:《高尔夫》杂志2011年12月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