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向比尔哈斯学长铁技巧 将球位前置重心左移

2013年07月03日17:4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本赛季比尔-哈斯有6场美巡赛的前十完成。精湛的铁杆技术帮助比尔-哈斯取得了AT&T全美锦标赛的冠军。四轮比赛他一共抓下了25只小鸟,上果岭率76%(greens in regulation ,GIR),排名并列第四。整个赛季他的上果岭率为69.02%,排名第9;150-175码间的上果岭率为73.8%,排名第2;200码以上的上果岭为53.9%,排名第7。这些数字再一次证明了他铁杆之精准。

  令哈斯成为优秀击球手的原因不仅仅是他的铁杆,而是他所有的球杆。在挥杆运动时,他能够提前将重量转移到身体左侧。当他上杆至顶端开始释放时,他的重心就已经转到了球的前面,他大部分的身体质量被移到了左腿上。再加上一个非常靠前的球位,哈斯就能用长铁将球打出一个更高的弹道,这样球在落地时会更柔软。

  想要用铁杆将球打得远,打得高,球位是一个关键因素。很多业余球手错误地以为球应该在他们站位靠后的位置,头恰好悬在球的上方。这导致他们望而却步,通常情况下会导致打薄或者挥空。

  像哈斯这样最优秀的铁杆球员都会把球放在前面一些,然后他们能够具有攻击性地先将重量转移到主动的一侧,再把球“捞”起来。

  如果你想像职业球员一样用长铁杆击出高弹道的球,不妨尝试将球的位置稍微放前一些,然后努力练习在下杆的瞬间,尽量快地将重量转移到左侧。以下是具体的步骤:

  1 站姿与肩同宽,球的位置在左脚踝内(站姿中线前至少两个球的位置),将脊柱向右倾斜,这样你的左肩就要比右肩高一些,头就在球的后方。

  2 通过朝目标方向横向移动左臀和左膝来启动下杆。这样击球时左臀和左膝会直接处于左踝上方,会让你挥杆的最低点提前,这样你就能用球杆的真正杆面倾角接触白球。

  3 当你提前转动时,挥杆的方向略微向右,或者说由内向外。可能你仍然想打出球,但试试扫草坪,不过不是挖它。

  (Solvang)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