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兰莪赛内地球手出师不利 张连伟78杆胡牧76杆

2013年06月20日19:4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亚巡赛[微博]-雪兰莪高尔夫大师赛今天在马来西亚的斯里雪兰莪高尔夫俱乐部(Seri Selangor Golf Club)结束了首轮,参赛的两名中国内地球手张连伟[微博]和胡牧出师不利,分别打出78杆(+7)和76杆(+5),晋级周末决赛的形势令人担忧。

  在总奖金120万马来西亚币(约40万美元)的雪兰莪大师赛第一轮比赛中,28岁的泰国球手尊哈萨(Pariya Junhasavasdikul)打出66杆(-5),以一杆优势获得领先。22岁的韩国球手白石炫(Baek Seuk-Hyun)交出67杆(-4),排在第2位。拥有6个亚巡赛桂冠的中华台北球手林文堂、19岁的马来西亚业余球手加文-格林(Gavin Green)以及两名澳大利亚球手亚当-格鲁姆(Adam Groom)、韦德-奥姆斯比(Wade Ormsby)一道以68杆(-3)的成绩排在并列第3位。

  23岁的中国内地球手胡牧从后9洞出发,一上来就在11号洞抓下小鸟,但随后在13号洞吞下了柏忌,到了16号洞,更是吞下了双柏忌。转场之后,胡牧的状态没有好转,从2号洞开始连吃3个柏忌,虽然在5号洞抓下了小鸟,但接着又在7号洞出现柏忌,最终打出76杆(+5),排在并列第98位。

  早上第一组出发的张连伟一开始便陷入了挣扎,在前3个洞连吞3个柏忌,随后在5号洞拿到了小鸟,却成了他本轮比赛的唯一一只小鸟。之后,这位48岁的五届亚巡赛冠军在9、14、17号洞都吞下了柏忌,另外在16号洞吃下双柏忌,以78杆(+7)收杆,位居并列第130位。

  由于在周五的雪兰莪大师赛第二轮比赛过后,排名前65位(含并列)的球手们才能够获得晋级,因此张连伟和胡牧目前的晋级形势不利,必须要在第二轮比赛中打出低杆数才能有机会闯入决赛。

  尊哈萨在2013赛季并没有展示出自己的良好状态,但是在这么炎热干燥的天气状况下,这位拥有1个亚巡赛桂冠的泰国球手却在坚硬且果岭速度快的斯里雪兰莪高尔夫俱乐部上发威。从后9洞出发的尊哈萨从11号洞开始连抓3只小鸟,尽管在14号洞吃下柏忌,很快又在17、18号洞抓下小鸟。转场之后,尊哈萨在3号洞出现了双柏忌,不过马上又连抓4、5、6号的小鸟球,最终打出66杆,夺得首轮领先。

  尊哈萨赛后表示:“所有一切简直都顺着我的方向走。我在我的前9洞的击球真的很直,所有东西都凑效了。当我前往后9洞的时候,我在标准杆为三杆洞的3号洞绊了一跤,不过我很好地恢复过来,连夺3只小鸟。我的球技不错,我保持积极的心态。我上周参加了皇后杯的比赛,打完那座球场,再打这座球场,感觉这里就像一个完全开放的球场。你必须要耐心,因为这座球场会给予你小鸟球,你需要紧紧抓住那些小鸟。”

  在本赛季初马尼拉举行的索拉尔公开赛上结束了自己四年的亚巡赛冠军荒之后,中华台北名将林文堂相信自己已经重新回到了个人的最佳状态。过去几个赛季,他都因为伤病的困扰陷入了低潮。在今天的比赛中,他漂亮地在18号洞切进了小鸟,以68杆收杆,排在并列第3位,落后领先者两杆。

  林文堂评价道:“我的推杆不错,总共只用了27推。你在这座球场上需要强大的心态,因为这是一座难以对付的球场。果岭非常硬,要控制住球很难。那就是为何我认为你本周需要切杆和推杆都要发挥出色的原因,这两个环节非常重要。自从在菲律宾夺冠之后,我的球技就真的回来了。上个月,我在台北赢了一场比洞赛,所以我感觉自己的球技真的不错,尤其是我的切杆。”

  (罗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