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开赛首轮补赛完毕 米克尔森领先唐纳德一杆

2013年06月15日00:1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第113届美国高尔夫公开赛第一轮补赛完毕,卢克-唐纳德在最后阶段没有坚守住,在最后三个洞吞下两个柏忌,在美浓高尔夫俱乐部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2杆,这让米克尔森(67杆)正式成为了首轮的领先者。

  不止卢克-唐纳德一个人打出68杆,澳大利亚选手马修-高根(Mathew Goggin)同样打出68杆,位于并列第二位。而另外两个六字头分别属于昨天打出69杆的比利时大炮尼古拉斯-考赛茨(Nicolas Colsaerts)以及今天完成比赛的苏格兰选手罗塞尔-诺克斯(Russell Knox)。

  70杆的选手相对较多:约翰-萨登(John Senden)、崔京周、提姆-克拉克、肖尔-舒瓦泽尔(Charl Schwartzel)、杰瑞-凯利(Jerry Kelly)、简森-戴伊(Jason Day)、布兰登-格雷斯(Branden Grace)、瑞奇-福勒(Rickie Fowler)、彼得-海德布罗姆(Peter Hedblom)以及李-维斯特伍德都具有竞争力。

  高尔夫世界第一伍兹打出73杆,与同组选手世界第二麦克罗伊一样,而世界第三亚当-斯科特打出72杆。

  昨天比赛暂停的时候,卢克-唐纳德抓到最后一只小鸟,打出低于标准杆4杆,上升到单独领先位置。可是今天比赛恢复之后,英格兰人在第16洞三推吞下柏忌之后,在第18洞最后一洞再度三推吞下柏忌。

  今天早上的比赛条件与昨天下午的时候完全不一样。风改成了北风,而气温下降到十几度。这让美浓最严苛的几个洞:第14洞,第15洞以及第17洞,现在全成为了顶风,打起来更难了。“风向完全改变了,很明显温度下降了很多。因此那些球洞打起来更长了。”卢克-唐纳德说,“这与昨天非常不同……那让14洞、15洞与17洞变得更艰难了。”

  应该说卢克-唐纳德在那些洞做得还不错,他全部都保帕了,只是就像上边说的那样,他出现了两个三推,结果吞下两个柏忌。“第16洞,我错误判读了长的那个推杆,而随后短的那个推杆我也误判了。两个我觉得都只是稍微地从右到左,结果他们从右到左都有3、4英尺。”卢克-唐纳德说,“第18洞,我觉得果岭足够柔软会发生转折,可是没有。”

  即便收尾时很难,这就是卢克-唐纳德十次参加美国公开赛以来第二次在首轮打出六字头。在这场大满贯赛中,他从来没有打出过前十名。运气的改变,卢克-唐纳德并不惊讶。“我感觉这个球场从打很多一号木的角度来说不是那么苛刻。”卢克-唐纳德说,“这让我开球的时候多次使用铁杆。我感觉这更适合我的打球风格。”

  在星期五的艰难条件下,还有另外几个选手丢失领地,其中包括美国大师赛冠军亚当-斯科特。亚当-斯科特在昨天的比赛中断时,成绩为低于标准杆3杆,可是最后七个洞,他打出了高于标准杆5杆,包括3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

  其中双柏忌是因为第15洞四杆洞他的开球飘到了界外。而第二个开球差一点又出界,还好最终停在了界内。亚当-斯科特将球击上果岭,两推打出了6杆。亚当-斯科特的最后一个柏忌出现在第17洞那个恶劣三杆洞,在那里他三推。

  麦克罗伊最后七个洞的表现也不够好,打出了高于标准杆3杆。“今天早上我回来的时候很挣扎。”2011年美国公开赛冠军说,“比赛条件比昨天晚上更诡谲。风刮起来了,有几个洞打起来比较长。”

  至于伍兹,他昨天的情况就不好,相对来说今天的最后七个洞,他比同组球员表现得要稍微好一点。“我有好几个推杆没有进洞,而那些推杆是能够轻易进洞的,可是我却没有推入。”世界第一说,“我出现了两个三推,还有一大堆推杆没有进洞,否则的话,我是能打出低于标准杆的。”

  美国公开赛第二轮已经开始,卢克-唐纳德开局不错,在12号洞、13号洞连续抓鸟,其中13号洞他切球进洞抓鸟。

  浏览成绩>>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