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道尔赞欧巡开拓新领域 奥格维憾比洞赛不盛行

2013年05月16日09: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消息,世界排名第8的北爱尔兰名将格莱姆-麦克道尔在本周四开打的欧巡赛-沃尔沃世界高尔夫[微博]比洞锦标赛前夕,盛赞欧巡赛第一次来到保加利亚办比赛,开拓了新领域,这正是欧巡赛的优势所在,这一点就连美巡赛[微博]也不能比拟。另外一位前美国公开赛冠军杰夫-奥格维则对当今职业高坛不流行这种比洞赛感到遗憾。

  保加利亚本周成了第40个举行欧巡赛的国家,总奖金300万欧元的沃尔沃比洞赛将于周四在色雷斯悬崖高尔夫海滩度假村(Thracian Cliffs Golf & Beach Resort)开杆。总共有24名高手参赛,他们分为8个小组,在周四和周五展开小组循环赛,然后进入16强的球手们在周六进行淘汰赛,在周日迎来半决赛和决赛。

  麦克道尔出席新闻发布会时大赞欧巡赛将比赛带到保加利亚的举措:“这真的就是欧巡赛真正的意义所在,我们确实不断地将赛事带到世界上新的地方,在亚洲和一些很棒的地方开拓了职业高尔夫。能够来到像保加利亚这样的地方,太酷了,这是我之前从来没有去过的地方,体验一个新的文化,向他们引进高尔夫。我们谈论的是一个不太了解高尔夫的国家,我认为那正是欧巡赛很棒的地方。”

  在2010年美国公开赛冠军麦克道尔看来,欧巡赛将自己的赛事广泛地带到世界上的各个角落,这是它的优势所在,甚至连美巡赛也不能比拟。“这肯定就是为何我认为有利于年轻球手们学习的原因。我认为欧巡赛肯定加宽了你的视野。美巡赛可能有一点单向性,每个星期都有很棒的比赛条件,每周的比赛条件都一样,天气、酒店和餐馆都是大同小异的。我认为欧巡赛很棒的地方就在于,我们打比赛的新地方,让大家感受到新的文化和新的环境。你必须要适应你的比赛,有时候得挖掘出自己的潜力。”

  麦克道尔被分到与英格兰球手克里斯伍德、苏格兰人史蒂夫-加拉切尔同一小组。这位北爱尔兰人一点都没轻敌。“我的状态真不错,比洞赛显然有点变幻无常,因此你不得不打好每一场比赛,你肯定也不能在本周轻瞧任何人。克里斯-伍德显然在年初赢了卡塔尔的比赛,是一位出色的球手,我喜欢他的打法;史蒂夫-加拉切尔是那种起伏不定的球手之一——当他来劲的时候,要打败他很难。本周没有容易的比赛,确实如此。我认为,从分组表来看,没有一个简单的小组,因此我必须要在周四和周五埋头苦干,真的希望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2006年美国公开赛冠军奥格维在本周也是另外一个夺冠热门,毕竟他赢过两届WGC-埃森哲比洞赛。“我显然爱这种赛制,我在比洞赛中取得过一些成功,我享受打比洞赛。当人们回到家,与他们的朋友们打比赛的时候,大多数人会经常打比洞赛。以这样的方式打比赛(指的是比洞赛),这是很棒的,但比洞赛在职业高坛上没有盛行,这是一个遗憾,但像这场比赛,举办了好多年,这是很棒的,它是具有历史意义的比洞赛,另外一场比洞赛就是埃森哲比洞赛,如果你有一些机会打这种赛制的比赛,那么是美妙的,因为我认为当每个人都打比洞赛的时候,他们会很享受。”奥格维的小组赛对手分别是美国名将波-范佩特和南非球手理查德-斯特恩。

  (罗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