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体坛吸金榜:伍兹老米分列五六 梅威瑟尔第一

2013年05月16日00:40  新浪体育 微博
美国体坛吸金榜:伍兹老米分列五六美国体坛吸金榜:伍兹老米分列五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泰格-伍兹和米克尔森一直是高尔夫之中收入最高的两位运动员,根据《体育画报》最新刊登的收入排行榜,过去一年,他们在所有体育运动员中也排得上号,尽管他们只是排名第五和第六。第一由拳击手弗洛伊德-梅威瑟尔(Floyd Mayweather)蝉联。

  《体育画报》刊登的一年一度《财富50人》中,列出了美国公民以及在美国体育团队或者联赛中活跃的体育运动员的收入情况。这份名单所列的收入包括工薪,奖金,红利以及赞助费等。其中高尔夫球员在赛场中的收入从2012年7月1日算起,到2013年4月21日截止。

  2004年到2011年,伍兹一直在这个榜单中位居第一位,今年,他以408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5亿元)的收入位于第五位。14个大满贯赛冠军上个星期刚刚在锯齿草TPC赢得了本赛季第四个胜利,调查估计他在赞助上的收入为3300万美元,其中2000万美元来自于他与耐克的合同。而在上述提到的区间中,他在球场上的收入为7,839,027美元。

  米克尔森在收入榜上落后伍兹一位,他以39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4亿元)的收入位居第六。虽然美国42岁老将在赞助费方面超过了伍兹——估计赚到3600万美元——他在赛场上的收入就比伍兹少大约430万美元。这是伍兹能在总排名上超越他的原因。米克尔森的赞助商包括卡拉威,另外,根据《体育画报》的文章,四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因为出现在关节炎药恩博(Enbrel)的电视广告中,每年能获得700万美元的收入。

  连续第二年,拳击手弗洛伊德-梅威瑟尔位于收入榜第一位,收入估计为9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5亿元)。另外三位排在伍兹前方的体育运动员是:NBA球星詹姆斯(56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4亿元)、橄榄球NFL四分卫朱尔-布瑞斯(Drew Brees,478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9亿元)、以及另外一个NBA明星科比(468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8亿元)。

  在第六名米克尔森之后,还有以下运动员进入了收入榜前十位:NBA德里克-罗斯(Derrick Rose,334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1亿元)、前超级碗MVP曼宁(3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9亿元),棒球强击手亚历克斯-罗德里奎兹(Alex Rodriguez,299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8亿元)以及投手扎克-格林基(Zack Greinke,29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78亿元)。

  今年只有伍兹与米克尔森两位职业高尔夫球手突破了前50位,不过世界第二麦克罗伊在“国际20人”中位于第七位,收入超过333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0亿元)。“国际20人”的领头羊是贝克汉姆(483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97亿元),网球明星费德勒(434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67亿元)。

  附录:《体育画报》收入榜(前二十位)

  弗洛伊德-梅威瑟尔(拳击)

  詹姆斯(篮球)

  朱尔-布瑞斯(橄榄球)

  科比(篮球)

  伍兹(高尔夫)

  米克尔森(高尔夫)

  德里克-罗斯(篮球)

  曼宁(橄榄球)

  亚历克斯-罗德里奎兹(棒球)

  扎克-格林基(棒球)

  韦德(篮球)

  凯文-杜兰特(篮球)

  约翰-桑塔纳(Johan Santana,棒球)

  菲里克斯-埃尔南德斯(Felix Hernandez,棒球)

  文森特-杰克逊(Vincent Jackson,橄榄球)

  卡梅罗-安东尼(Carmelo Anthony,篮球)

  克里夫-李(Cliff Lee,棒球)

  马里奥-威廉姆斯(Mario Williams,橄榄球)

  德里克-基特(Derek Jeter,棒球)

  约翰-莫尔(John Mauer,棒球)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