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协与R&A再次携手 关天朗将成为WAGR推广大使

2013年05月01日08:38  新浪体育 微博
广告广告

  新浪体育讯 中国小将关天朗[微博]在美国大师赛[微博]上的表现引起了世界范围内的关注,不但获邀参加了本周的美巡赛[微博]苏黎世精英赛,而且即将登上世界业余积分排名体系(WAGR)的官方网站。记者深入采访得知,关天朗将与世界女子业余排名第一的新西兰选手Lydia Ko(高宝璟)一起成为wagr.com的推广大使,邀请世界各国的业余高尔夫[微博]球选手登陆新版网站,更新个人信息。

  这是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既与R&A合作帮助关天朗获得苏黎世精英赛的资助之后,在短短两周之内的第二次联手。双方按照业余身份规则6-2之例外C款的规定,由中高协作为国家级协会与R&A合作,借助关天朗和高宝璟在业余领域内的影响力,来推广世界业余高尔夫积分排名体系和推动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

  中高协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很高兴帮助中国业余运动员将首次成为世界业余积分排名体系的推广大使。为注册运动员提供服务和帮助,重视遵守业余身份规则是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一贯的原则。我们将努力帮助更多的业余运动员获得和提高排名”。

  关于世界业余积分排名体系:该体系是由The R&A与USGA联合发起,根据高尔夫球规则管理和运营,以52周为循环周期,根据比赛平均表现来衡量世界业余高水平运动员的全球范围内的业余高尔夫球积分排名体系。

  目前世界业余积分排名体系已经基本成为世界范围内衡量业余高尔夫球运动技术水平的通行标准,很多大型赛事也采用该排名作为参赛资格标准,例如亚太业余锦标赛和美国业余锦标赛。

  中国于2009年加入了该体系,拥有排名的运动员已从最初的3、4人达到了目前的男子运动员41人,女子运动员54人。目前排名最高的男子运动员是关天朗(78位)和阎菁[微博](55位)。

(新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