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知名球手违规遭DQ 名将失绿夹克诺曼好榜样

2013年04月14日17:54  新浪体育 微博
遭DQ错失绿夹克的德维森佐遭DQ错失绿夹克的德维森佐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4日消息,大师赛上伍兹是否应该被DQ引起一片热议,而高球历史上确实有不少知名球手因违规而被DQ的先例。格雷格-诺曼(Greg Norman)在占据世界第一宝座时就曾因违规主动退赛,阿根廷名将罗伯托-德维森佐(Roberto DeVicenzo)因提交错误记分卡而错失争夺1968年大师赛绿夹克的机会,发生在球星身上的违规导致DQ事件不在少数。

  大师赛历史上就曾出现过争冠球星违规被DQ的情况。1968年,阿根廷名将罗伯托-德维森佐(Roberto DeVicenzo)提交错误记分卡而遭遇DQ,他在第17洞抓到小鸟,却被同组的汤米-艾伦(Tommy Aaron)记成四杆保帕,让他失去了与鲍伯-戈尔比(Bob Goalby)进入延长赛争夺绿夹克的机会。

  在违规遭DQ方面的一个好榜样是“大白鲨”格雷格-诺曼。1990年棕榈草地杯(PALM MEADOWS CUPS),当时的世界第一格雷格-诺曼以领先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科蒂斯-斯特兰奇(Curtis Strange)一杆的优势进入到第三轮比赛。正当诺曼准备击球时,裁判告知他,第一轮时他在侧面水障碍区抛球的步骤不对。“大白鲨”看了录像回放,当即决定主动退赛:“我从不会在高尔夫球场上作弊,永远不会。高尔夫比赛太美好了,徇私舞弊会毁了它的。”

  十年前的大满贯赛事英国公开赛上,马克-罗伊(Mark Roe)在第三轮比赛前没有与同组的球手交换记分卡,比赛结束后双方签名签在了对方的记分卡上。当轮罗伊打出了67杆,距离第一仅落后3杆,精彩的表现却只能换来无情的DQ。“我觉得这真是一件很蠢的事情,我打出了我人生中最好的一场比赛,然而我却不能打明天的比赛”。

  在女子高尔夫世界也不乏知名球手遭DQ的情况。当时16岁的魏圣美在2005年三星世界锦标赛实现了自己转职业的首秀,本想在这具有重大意义的比赛中打出好成绩。但是她在第三轮的7号洞发球偏出,之后她抛球的位置比出界的位置缩短了足足一英尺。还年幼的小魔女没有按照规则罚两杆,结果提交错误记分卡而被DQ,从此她痛定思痛表示以后一定要学好高尔夫规则。

  再往前追溯至1957年的美国女子公开赛,拥有235磅体重的夏威夷球手杰姬-庞(Jackie Pung)在走下翼脚俱乐部18号洞的果岭时,认为自己已经赢得了冠军。40分钟后,美国高尔夫球协会的官员带着阴沉的脸色告诉她,她签错了记分卡,将会被DQ。她的总杆数72没有错,但是她将四号洞的成绩记成了5杆而非实际上的6杆。更令人啼笑皆非的是,翼脚俱乐部的会员居然花了2000美元将这个记分卡买下来作为收藏品,而冠军的奖金只有1800美金。

  (Leon)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