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天朗回放晋级前五小时煎熬 进巴特勒小屋是荣耀

2013年04月14日05:5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奥古斯塔恶劣的天气条件和刁钻的旗杆位置双重考验下,关天朗[微博]第二轮吞下两记柏忌,如果没有第17洞的加罚一杆,关天朗打完比赛就应该气定神闲的等待最后的晋级消息。欧巡著名裁判帕拉莫在第17洞因慢打对关天朗以加一杆的判罚,关天朗的晋级命运悬而未决。直到他完成比赛五小时、最后一组出发的澳大利亚选手简森-戴伊错过18洞果岭的第视频-关天朗:罚杆影响不大 比赛时没有刻意去想媒体来源:新浪体育一推后,关天朗才锁定了晋级资格。

  对于14岁的关天朗来说,经历昨天过山车般的跌宕起伏足以让他体验人生各种滋味,而今天重新走上发球台的他依然平静、更为轻松。

  将时间拨回到24小时以前,完成了比赛的关天朗交完记分卡后一直在会所等待与赛事裁判长会面。因为这一杆之差可能让他踩线晋级,也有可能让他抱憾离开。整整一个半小时,关天朗和父母都呆在会所的房间里面,等待裁判长关于罚杆的具体缘由解释。判罚已经做出无法更改,关天朗一个半小时后走出会所接受各方记者的采访,“我尊重裁判的判罚,如果晋级我会非常高兴,如果不晋级我也很享受在大师赛这一周。”这是关天朗关于判罚做出的回应。

  吃了点东西后又去健身训练,六点半回到住处的关天朗打开电视观看伍兹和戴伊后几洞的比赛。戴伊和伍兹先后挥杆下水,戴伊一路强势在第16洞抓下后九的第四只小鸟,坐在电视前的关天朗心情是有些紧张的。如果戴伊在第17洞和18洞有小鸟进账,关天朗将遗憾地被淘汰。好在第17洞保帕结束后,戴伊18洞第二杆进攻果岭落在边缘,戴伊的第一推偏出失去最后一个抓鸟机会。因前两轮成绩与领先者差距为10杆,关天朗紧张的情绪终于完全释放,14岁的中国少年在大师赛上晋级,成为首次在本项大满贯赛事中晋级的中国球员,也将大师赛最年轻的晋级球员纪录大幅度刷新。

  关天朗第一时间在新浪微博上分享了自己的心情,“我晋级了!我希望我能不断创造奇迹。感谢父母!感谢所有帮助、支持和关心我的人!”昨天比赛结束后的煎熬再到知晓晋级后的欣喜,关天朗的爸爸比儿子更加紧张,他说:“赛前我觉得他晋级还是有机会,但是希望并不大。他的雄心比我们的都要大,他总是能给我们带来惊喜。”谈起自己在大师赛最棒的经历,关天朗笑着说:“当然是得知晋级的消息最兴奋,能够享受比赛,能够跟世界顶尖的选手一起比赛,向他们学习也非常开心。”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头条播放了关天朗晋级的消息,新闻联播也播发了关天朗闯入美国大师赛[微博]周末比赛的消息,全国各大媒体都对关天朗在大师赛创历史的表现进行报道。关天朗晋级后所发的微博转发上千、评论近千,他所就读的广州执信中学官方微博也特意转发他的微博表示恭喜,关于中国14岁少年晋级大师赛成为新浪微博的热门话题之一。球迷、朋友的恭喜、祝贺纷至沓来,关天朗依然没有太多喜形于色,他说:“我很开心,感谢他们对我的关注。”

  第三轮的比赛不少观众跟着关天朗一路走来,喊着关天朗的名字为他鼓劲加油,这样的追随通常是伍兹这样高尔夫[微博]巨星在奥古斯塔享受的待遇,关天朗说:“我没想太多,我挺开心,也很感激球迷们来看我比赛。”作为最年轻参加周六和周日比赛的大师赛参赛球员,关天朗坦言感觉不错,他说:“对我来说这很棒,我在前两轮打得不错,今天感觉也很好,但是有几个球不太幸运,但这就是高尔夫。”今天的比赛中关天朗吞下五个柏忌,没有抓下一只小鸟,但是第18洞超过45英尺的长推进洞保帕非常精彩,观众兴奋的欢呼鼓掌,关天朗也高举双手庆祝,随即摘帽向观众致意。

  昨天遭遇慢打判罚,关天朗稍稍调整了自己的节奏,他说:“从昨天的判罚中我学习了很多,今天有一点点调整,但总体不是太多。今天比赛的节奏还不错,没有掐表但是时间上很准时。”今天的比赛中规则裁判曾与关天朗有过交流,通过12洞的小桥时跟关天朗说了几句,关天朗说:“他们告诉我,我们慢了几分钟,但没什么大碍。奥尔森(关天朗的同组球员)在第10洞和11洞的开球打得不好,可能我们的速度有些慢。”

  作为今年大师赛唯一晋级的业余选手,关天朗已经确定夺得业余球员最佳的银杯,他将在周日与赛事冠军一同进入标志着无限荣耀的巴特勒小屋,出席颁奖典礼。关天朗说:“我觉得本次参赛的业余球员都很棒,但这次打得不好而已。我还没想太多,但是能够进入巴特勒小屋将是我的荣耀,我会感到非常高兴。”

  (吕敏发自奥古斯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