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杜若:小关伍兹被罚规则左右比赛 看好斯内德克尔

2013年04月14日13:1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这是我关于本届大师赛的第一条评论。祝贺关天朗[微博]打进决赛,创造历史!中国高尔夫[微博]需要这样激励人心的故事!

  我一直认为,虽然有幸在央视高网参与解说,但我完全不具备评论这些美巡欧巡顶级球员,裁判,以及赛事组委会的资格。成败是非自有历史定论,在这儿仅是各抒己见而已。

  至于慢打罚杆的判罚,我只想说这合规但是不道德,这不是帕拉莫的问题,乐观点看,组委会有意让小关再创造一个“大师赛历史上第一位吃到慢打罚杆的选手”记录,仅此而已。不是上纲上线,但无可争议的是我们国内的很多比赛确实节奏还不够和国际接轨,这或许也是制约我们很多球手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根本原因之一。

  另外,这次小关的成就在欧美所有主流媒体的体育版块皆被高亮。我相信,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中国的青少年选手会有很大的境遇上的改变,兴许会形成美国大学对于中国优秀青少年选手的疯抢。

  而老虎被加罚两杆的判罚本身就是扯淡,哪儿有签了记分卡,第二天起来再罚的。要么DQ要么不罚,大师赛的裁判这次开了先例了。回原地抛球就应该是‘尽量靠近原击球地点’,往后两码还处罚,有点没事找茬了。再加上关天朗这次的不利判罚,我非常汗颜的想到,假如这是来自于组委会的意见,规则成为了主办方左右比赛进程的工具,对于大师赛和高尔夫的发展将会是毁灭性的打击。

  考虑各种因素,后两天的局势就更难预测了,毕竟落后三杆和落后五杆的老虎,进攻策略上会有很大不同。而领先榜上三杆范围以内的不少;Jason Day在2011年就差点夺冠,今年还是可以期待一下的;Cabrera和Snedeker都在-4,这俩搞不好都是能整单轮-5成绩的,尤其Snedeker今年前几个月状态都非常不错;Scott,Dufner还有Rose都在-3,这仨人都是可以搅局的。Tiger如果最后一轮推杆给力,就还有戏。老将Couples的体能到第四轮会有麻烦,Furyk关键时刻一定会掉链子,就不用考虑了。Leishman?大师赛历史上还没有几个名不见经传就能夺冠的球手,即使澳大利亚选手迎来突破,Scott和Day都是看起来更有可能的人选。综合来看,我对于Snedeker这类推杆较好的球手比较看好。

  当然,我还希望看到小关能够更享受比赛,争取红字,给我们带来更大骄傲!

  (央视高网频道嘉宾球评 李杜若 博客原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