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开赛华北资格赛首轮结束 廖贵明单独领先

2013年04月13日20: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3-4-13,秦皇岛)第19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华北资格赛首轮比赛在秦皇岛阿那亚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结束,来自广西南宁的廖贵明在大风与低温中打出69(-3)杆,以两杆优势领先首轮比赛。北京球员吴红富以71(-1)杆的成绩暂居第二,另一位来自北京的王煦以72杆标准杆暂居第三。

  今天秦皇岛的天气多变,早上还是艳阳高照,春风拂面,到中午一点多就开始刮起了大风,气温骤降。大风与低温天气一直持续到比赛结束,大大增加了球场的难度。36岁的老将廖贵明从第1洞出发,全场抓到5只小鸟。“打到第13洞的时候开始起大风,然后第14洞因为考虑太多,一个15英尺的中推没推进,吞了博忌。第18洞时我的手开始麻木,那一洞也没有打好,吞了博忌。”廖贵明赛后回忆说,“我今天运气非常好,再加上我的推杆感觉很好,所以总体打得还不错。”

  廖贵明来自广西南宁,昨天他从上海比赛后直接赶到阿那亚球场报到,但没能下场练习。 “因为我昨天没试场,所以今天只能采取保守策略,往看得见的地方打。”他说。廖贵明曾多次参加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资格赛,并多次入围。

  暂居第二的吴红富今天从第10洞出发,全场共抓到了3只小鸟。“我今天是熬过来的,转完场到第3洞,突然刮起了大风,气温也降了不少,感到很冷,打得很难受。”吴红富赛后说。

  来自北京的吴红富目前在哈尔滨某球场任教练。对于阿那亚球场他说:“这个球场很难打。没风可能会好点,起风就太难了,因为距离不好算。今天好多洞都是侧风,所以很多时候都算不准,只能保守打。”吴红富也是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资格赛的常客,上个月参加了在成都卧龙谷球场举办的华西资格赛,但一直没能入围。对于明天的决赛轮,吴红富笑着说:“明天还是继续坚持吧,但愿天气好转。”

  暂居第三的王煦是慢热型选手,上午刚从第10洞出发就吞下了双博忌,随后8个洞都保住了标准杆。转场之后,他在第3、4、7和9洞分别抓鸟,名次慢慢攀升。在第5洞和第8洞吞下博忌,以标准杆的成绩结束首轮比赛。

  共有60名球员晋级明天的决赛轮,其中包括9名业余球员。来自珠海的陈子豪和北京的张进均打出了74(+2)杆,暂居并列第六,是首轮表现最佳的业余球员。本次比赛最年轻的参赛选手、12岁的林钰鑫今天取得了81(+9)杆的成绩,压线晋级明天的决赛轮。

  华北资格赛是今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最后一站资格赛,明天将产生最后3位优胜者,获得前往天津滨海湖参加第19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资格。阿那亚球场临近渤海,天气变化莫测,可想而知决赛的竞争激烈程度将前所未有。谁将抵住压力顺利入围,值得期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