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蒙教练评:关天朗冷静像本霍根 为他感到骄傲

2013年04月12日12:40  新浪体育 微博
丹尼和关天朗在2012年volvo中国公开赛上丹尼和关天朗在2012年volvo中国公开赛上

  新浪体育讯 美国大师赛第一轮关天朗的成绩为73杆。真是令人惊叹!在第18洞的小鸟球,比我所预期的还要理想。也许我们都需要有远见。请注意,奥古斯塔是一个难打的球场,很少有人这么年轻就有机会在这里比赛。这个球场7400码的大球场,就算是PGA球手在奥古斯塔的平均成绩也是73杆,老虎-伍兹在这里首轮比赛成绩是72杆,那年老虎19岁。1995年以来,老虎关天朗大师赛首轮集锦 结束洞小鸟惊全场媒体来源:新浪高尔夫 在奥古斯塔的平均成绩为71杆。现场有30000个观众,全世界有几百万人在观看这个比赛,无所畏惧的天朗,在今天表现出现稍许紧张也是可以理解的。

  现在分析一下天朗首轮比赛出现的5个柏忌球和4个小鸟球。柏忌球如我们所预想都是在长距离且比较难的4标杆洞打出来的。2个短洞打出两个小鸟球,还有2记球出自非常困难的4杆洞。好样的!

关天朗记分卡关天朗记分卡

  高尔夫是关乎技巧和心态的运动,任何的畏惧和犹豫都会导致失败,而天朗的球技是毋庸置疑的。在位于深圳沙河球会的棕榈泉国际高尔夫学院我们给他做过Trackman 和 Tomi测试。他的成绩在PGA球手的排名都是遥遥领先的。

  长期以来,天朗让我们感觉惊奇的是他的沉着冷静。他就像一部机器一样,几乎每一次的动作、挥杆都能保持一致。当时人们也是这样形容本·霍根的。本·霍根是他那个时代最伟大的高尔夫球手,和现在的泰格·伍兹一样是他所属时代高尔夫的领军人物。

  当你担心作为青少年,天朗可能没有身高优势,但他的首轮比赛确实打的非常精彩,精准性很高。真的很像机器!

  大师赛组织者把小天朗和具有超级好性格的本·克伦肖放在一起,他们现在成为了朋友。我们对这样的安排非常欣赏,这样显然会让天朗感觉舒服许多。同时天朗的父母似乎也做出了非常明智的选择,让Brian Tam 做天朗的球童。

  比赛还在继续进行,当然这也意味着面临新的挑战。来奥古斯塔为的是经历这场比赛,当然第二天早上醒来还要与93位世界顶级球手继续角逐大师赛的顶级荣誉。

  第二轮比赛会比第一轮更值得期待。不管结局是赢是输或者平局,我们都一样为他感到骄傲!

  (丹尼·韦博 棕榈泉国际高尔夫学院CEO, NIKE 咨询顾问、关天朗启蒙教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