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关天朗让高尔夫未来可期

2013年04月12日02:00  金羊网-新快报

  ■王敌

  鉴于高尔夫华贵的身份,出征高尔夫美国大师赛的关天朗便给国人一种横空出世的错觉,似乎他的出现让我们离高尔夫更近了一点。

  尽管仍有国民认为高尔夫这项贵族运动并非普通民众可随意染指,故而对关天朗的成名抱有迟疑,但是我们又不得不承认,是关天朗让我们重新审视了这项运动,仿佛丁俊晖之于斯诺克、李娜之于网球、姚明之于篮球,尤其是在这项运动时隔百余年回归奥运会之时。

  更可喜的是,中国的高尔夫选手中并非只有关天朗,跟他同年龄段的男选手中还有窦泽成、胡牧、李昊桐等数人,而在女选手中,冯珊珊在去年就曾赢得了高尔夫大满贯。关天朗用自己最年轻美国大师赛选手的身份唤醒国人,原来这项运动在国内居然有这么多好苗子,中国的高尔夫未来值得期待。

  此外,关天朗的崭露头角也为中国体育的发展开辟了新思路,我们真的不只是有跳水和乒乓球,高尔夫球我们也玩得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