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大师赛6名业余球员参赛 关天朗破曼纳瑟罗纪录

2013年04月10日07:01  新浪体育 微博
中国14岁业余小将关天朗中国14岁业余小将关天朗

  新浪体育讯 奥古斯塔当地时间4月9日消息,2013美国大师赛[微博]进入周二练习日,本次参赛的球员名单中出现了六名业余球员的名字,包括美国的纳丹-史密斯(Nathan Smith)、T.J。沃格尔(T.J. Vogel)、史蒂芬-福克斯(Steven Fox)、迈克尔-韦弗(Michael Weaver)、北爱尔兰的艾伦-邓巴(Alan Dunbar)和中国小将关天朗[微博]

  美国大师赛作为每赛季率先开赛的四大赛之首在高尔夫[微博]界享有盛誉,而赛事对业余球员的扶持也是不遗余力,来自美国业余锦标赛、英国业余锦标赛和亚太业余锦标赛的冠军都将获得第二年大师赛的参赛外卡。1978年出生的纳丹-史密斯(Nathan Smith)是去年美国中年业余锦标赛的冠军,他也是本次参赛六名业余球员中年龄最大的球员,他曾在2004年、2010年和2011年三次参加美国大师赛,即将开启自己的第四次大师赛旅程。1991年出生的T.J。沃格尔(T.J. Vogel)是美国业余林克斯锦标赛的冠军,而同为1991年出生的福克斯和韦弗是美国业余锦标赛的冠、亚军得主。来自北爱尔兰的艾伦-邓巴(Alan Dunbar)也是一名90后球员,23岁的他是英国业余锦标赛的冠军。中国小将关天朗是本次参赛最年轻的选手,也是美国大师赛历史上最年轻的球员,出生于1998年10月25日的他去年在泰国曼谷举行的亚太业余锦标赛上以黑马之姿夺冠,获得了参加2013年美国大师赛的资格。

  关天朗的参赛打破了意大利选手曼纳瑟罗曾经创造的最年轻大师赛参赛纪录,而今年大师赛的前两轮两人被分在同组竞逐。关天朗、史密斯等六名球员将角逐授予成绩最好业余球员的荣誉银盘,与关天朗在亚太业余锦标赛上竞逐的日本选手松山英树曾在2011年获此殊荣,而当时以业余球员身份参赛的最年轻球员曼纳瑟罗曾在2010年捧起银盘,并创造晋级球员最年轻的纪录。

  (吕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