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手记-老虎锋芒内敛源自平衡 重返巅峰更加可贵

2013年04月10日06:39  新浪体育 微博
伍兹在奥古斯塔伍兹在奥古斯塔

  新浪体育讯 再来大师赛,出现公众和媒体面前的是更平和的伍兹、更快乐的伍兹,笑容多了、话也多了。重返世界第一的“老虎”伍兹霸气依旧,但已不再如昔日一般锋芒毕露。伍兹说自己留着山羊胡子的时候从未赢得过大满贯的冠军,而这一次他正以这样的造型回到奥古斯塔。伍兹说自己的平和、平静来自生活的平衡,既不是更多胜利给自己带来了喜悦,也不是内心的喜悦带来了更多的胜利。

  “平衡”是伍兹谈到自己现在的情绪、心情以及个人变化说的最多的一个词,三年半前性丑闻爆发导致家庭争端以离婚首场,情场和家庭生活失意的伍兹陷入职业生涯的低谷,短暂休战的他排名跌落,两年半的冠军荒直到去年三月的湾丘帕尔默邀请赛上才被打破。

  过去一年时间,伍兹一步步重新站起来,六个冠军头衔帮助他重塑自信,也再次回到了世界排!他说,自己在球场上状态不佳是因为身体情况不佳,他说:“我身体不够健康,不能全力训练、比赛,在大满贯比赛中匆匆而过,我需要提高,我和西恩一起改变了挥杆动作。对我来说首要的任务是变得健康而强壮,这样我就可以开始训练,而训练的成效是显著的。”

  在全世界的显微镜下放大自己的私生活,被媒体和公众翻旧账找丑闻,性丑闻女主角纷纷站出来爆料,与妻子离婚并支付巨额赔偿费的风波,如果说只是身体的原因导致成绩的下滑并不让人信服。不久前媒体曝出了伍兹的新女友--美国滑雪名将林德赛-沃恩,生活中的伍兹正在找回属于自己的平衡,而孩子们也让伍兹的生活更加美好。

  伍兹说:“我现在对自己各方面状态都很满意,我在提升水平同时更加稳定,过去几场比赛的胜利证明了这一切。这是我目前对今年比赛非常满意的一点,希望能够在这周和今年剩下的日子里都能做到。”

  四次拿到大师赛冠军的伍兹上一次夺冠要追溯到2005年,伍兹说:“如果那时候有人对自己说要等七年才能再赢绿夹克,我肯定会不高兴。”但事实是除了去年没有竞争力,其余几年伍兹直到最后一轮,都一直是冠军的有利争夺者,但是屡屡都与桂冠失之交臂。本赛季已经夺得三项冠军的伍兹状态不俗,挤爆新闻发布厅的媒体记者捧场,足以显示高尔夫[微博]巨星的人气,不少人认为伍兹是今年大师赛炙手可热的夺冠热门之一。伍兹说:“本赛季三夺冠军并不出乎我的意料,当然我也对于没能赢得更多的冠军感到真正满意,现在的想法就是给自己更多机会。我已经是并列获得大师赛冠军第二多的球员,这个成绩并不差。”

  伍兹说愿意用世界排名第一来换取另一顶大满贯赛事的桂冠,他说四大满贯之所有重要是因为它们稀缺,手握14项大满贯桂冠的伍兹曾多次表示目标是超过尼克劳斯的18冠纪录。伍兹说:“我当然想尽快拿到19个大满贯,尼克劳斯花了很长时间,直到46岁才拿到18个,对我来说还有很多机会。”

  雄心勃勃的伍兹带着良好的状态回归,走下神坛重新崛起返回巅峰的老虎更加可贵!

  (吕敏发自奥古斯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