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子精英赛瓦莱拉钱珮芸领先 杨涛丽仅落后一杆

2013年03月28日17: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天气转好,没有雨,没有风,气温也上升。这无疑都是上海东方出现好杆数的原因。这没有什么让人惊讶的。让人惊讶的是:上海女子高尔夫精英赛第一轮的两个领先者:泰国28岁选手瓦莱拉(Walailak Satarak)与中华台北22岁选手钱珮芸。

  两位选手从来没有出现在过中国女子巡回赛的领先榜上,可是星期四,她们就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8杆,并列领先四川选手杨涛丽一杆。在女子日巡上征战了两年时间,杨涛丽打出69杆,单独位于第三位。

  尚林艳在倒数四个洞抓到3只小鸟,打出70杆,与两位青少年选手刘钰、石昱婷、以及韩国选手郑艺娜并列位于第四位。而另外一个青少年选手王梓漪打出71杆,与泰国选手永潘、娜丽萨拉位于并列第八位。

  瓦莱拉已经打了三年中国女子巡回赛上,不要说领先,她连前十位都很少进入,去年最好名次也就是滨海财富广场天津挑战赛第十名。那么她到底发生了什么转变呢?“我意识到自己快满30岁了,我再也不能像年轻的时候那样只惦记着享受生活,我的态度转变了,我换了教练,我更加刻苦了,我读了很多书。”瓦莱拉说,“我告诉自己是夺冠的时候了。今年将是相当不同的一年。我对自己做出了很多承诺。”

  毫无疑问,上海女子精英赛是开始转变的好地方,因为对于绝大多数球员来说,这是她们今年的第一站。对瓦莱拉来说也是如此。从十号洞开球的她,开了一个好头,第二个洞便抓到了小鸟(11号洞,527码,五杆洞)。她今天唯一的失误出现在16号洞,406码,四杆洞,那个洞她第二杆打坏,打得太偏左,因此吞下柏忌。不过她很快便遗忘了那个洞,转场之后,马上在一号洞和二号洞抓鸟。在一号洞推入一个长推之后,瓦莱拉在二号洞将球击到5英尺处。另外五号洞,她的铁杆也很准,将球击到2英尺处,抓到了今天最后一只小鸟。

  “今天我的推杆很好,短杆也很不错,我几乎拿下了所有一切一推。另外一号木也运作得很好。我今天用了27推,还有一个切杆进洞。”同时拥有美国护照的瓦莱拉说,“我在吞下柏忌之后,努力打好,而我真的打得不错。”

  另外一个领先者钱珮芸是来争取参赛资格的。实际上,这不是屏东姑娘第一次考中国女子巡回赛。两年之前,她也在上海东方争取参赛卡。当她来到最后一个洞(九号洞,五杆洞)的时候,她觉得自己必须要抓到小鸟才有可能获得参赛卡。她采取了积极进攻的策略,结果三次击球下水,在该洞打出了10杆。现在回过头去看,她完全没有必要那么做,她只用保帕就可以了。

  与两年前相比,钱珮芸这次无疑开了一个好头,或许到最后,她再也不用为了抓鸟毛毛燥燥了。今天她一共抓到7只小鸟,不过她也有三个三推柏忌。“我平时都是左曲球,可是今天我大部分时候都将球击到右边。不过这恰恰与今天的旗杆位置吻合,我许多铁杆都击得很接近。”钱珮芸说。

  除了球技方面进步,对于钱珮芸来说,更重要的是心理的改变。“以前我在比赛中情绪波动很大。上一洞的成绩会影响我,我会带入下一洞中。教练高尚宏教我这种时候最好在心里哼哼歌,这样可以分散注意力。”钱珮芸说,“今天这样做明显有成效。我很快忘记了上一洞发生了什么。”

  中国内地选手方面,杨涛丽是领头羊。她在最后一个洞(九号洞,五杆洞)两上,抓到小鸟,让自己只是落后一杆而已。“这只是第一天,我满意这个成绩。我都是按照策略执行的,而且执行得很好。该攻的我都攻了,我有两个五杆洞两上;另外该守的,我也守住了,比如第二洞。”四川队队长杨涛丽说,“我只有一个错误,就是第四洞错过了1英尺的保帕推杆。我不知道自己的名次,但是今天只有一点失误,还是不错的。还是让我们看一看未来两天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