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帕湾锦标赛形势混乱 雷奥纳德等三人并列领先

2013年03月17日09:1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凯文-斯翠尔曼(Kevin Streelman)以为佛罗里达时间星期六打出一轮好球能让他获得冲击坦帕湾高尔夫[微博]锦标赛冠军的机会。实际的情况是他因此获得了并列领先。随着亚当-斯科特和崔京周两位大牌选手在因斯布鲁克惊人地下滑,领先榜变得相当不稳定,三杆范围之内总共分布着16位选手。

  凯文-斯翠尔曼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6杆,他完成比赛之后差不多三个小时,最后一组才离开第18洞果岭。贾斯丁-雷奥纳德(Justin Leonard)在转场五个洞的区间中抓到4只小鸟,一度获得单独领先,可惜在第15洞的沙坑中吞下柏忌,他最终打出67杆。乔治-坎瑟亚(George Coetzee)在吵闹的第17洞抓到小鸟之后,反弹回来,打出68杆。以上三人以207杆,低于标准杆6杆,并列领先坦帕湾锦标赛。

  这或许从另外一个方面说明了铜斑蛇球场真的是佛罗里达州最完善的考验。甚至在温暖,有风的下午,你也更容易后退,而不是前进。亚当-斯科特和崔京周便是证据。亚当-斯科特在第一个洞两推抓到小鸟,短暂获得领先,然而那就是他全天的唯一亮点。第三洞,15英尺的距离,他三推吞下柏忌,接着第五洞五杆洞,他手里拿着挖起杆也吞下了柏忌,最终他打出76杆跌落到并列第21位。崔京周出门的时候仅仅落后一杆,他全天没有抓到一只小鸟,同样打出76杆。而他们距离领先者不过5杆而已。

  美巡赛31岁新人肖恩-斯蒂芬尼(Shawn Stefani)在前两天的比赛之后都处于领先榜榜首,他今天打出74杆,可他只是落后2杆,仍旧位于并列第八位。很显然,肖恩-斯蒂芬尼的情况有可能更糟糕,第二洞他的发球撞到一棵树,返回球道。第三洞,他打了一个大左曲,没想到小球撞到了一个高尔夫球车的轮胎,结果小球还保持在可打的状态。他没有在发球台上击第三杆,而是直接将球攻上了果岭,两推成功保帕。

  至于落后一杆的选手包括2010年冠军福瑞克(67杆)、弗吉尼亚大学毕业生本-科尔斯(Ben Kohles,69杆)。本-科尔斯去年夏天毕业,他从大学校门出来,在威巡赛上接连赢了两场,从而在大联盟中获得了席位,而现在他与福瑞克、格雷格-查尔默斯(Greg Chalmers,69杆)、塔格-莱丁斯(Tag Ridings,70杆)并列位于第四位,三轮交出208杆,低于标准杆5杆。

  卫冕冠军卢克-唐纳德打出67杆,他三轮成绩为209杆,低于标准杆4杆,位于并列第八位,只是落后2杆而已。而这一组还包括得克萨斯19岁神童乔丹-斯皮思(Jordan Spieth)。这个职业新人上个星期在波多黎各公开赛上获得亚军,如果星期天他继续打好,今年他在美巡赛上的未来将获得保障。事实上,他看上去足够优秀,完全可以争取胜利,要是那样,他未来两年的饭碗都将有保障。

  210杆,低于标准杆3杆的一大组包括哈利斯-英格利希(Harris English),他在前九洞获得并列领先,可是后来他跌落下来,今天交出73杆。加西亚一直看上去不开心,在打出72杆的过程中,他听上去更坏。

  “今天我想打到低于标准杆6杆。”凯文-斯翠尔曼说,“我心里想着那个数字,觉得自己进入明天的时候至少有一个机会,因此我非常高兴最终能打出那样一个杆数。”他只是不知道自己竟然一路上升到了领先榜顶端。

  在领先榜上排名前12位的选手中,凯文-斯翠尔曼是8个从未夺冠的选手之一。而星期天如果他能夺冠,他将获得美国大师赛[微博]邀请函。他回忆自己曾经有这样一个机会,他努力不失手,他拿下了一大堆帕,结果他付出了代价。“我要努力保持积极进攻的势头。”凯文-斯翠尔曼说。

  即便如此,铜斑蛇仍旧是那种可以理喻的时候才能进攻的球场。贾斯丁-雷奥纳德在第九洞就是那样做的。意识到旗杆没有插在果岭的边边角角,他3号木开球,然后6号铁将球敲到10英尺处,抓到了小鸟。同样,他在第11洞前方的沙坑中,一切一推;接着第12洞,他6号铁将球送到了8英尺处。他唯一遗憾的地方在于第17洞他错过了4英尺小鸟推,否则他将获得单独领先。

  不过那不是太有关系。“在第12洞的某一点我看了领先榜,我知道那个时候我为并列领先。当我再次抓到小鸟的时候,我觉得我处于领先位置,那之后我再也没有看过领先榜。”贾斯丁-雷奥纳德说,“明天,我打球的时候将完全不会去关注领先榜,直到最后几个洞来临的时候。我要看一看那是不是将完全改变我的策略。”

  乔丹-斯皮思现在处于一个好位置上,这里说的不仅仅是领先榜。去年年底刚转职业,乔丹-斯皮思没有任何一个巡回赛的参赛资格,可是他在威巡赛上连续获得两个好表现,这让他只差4500美元便可以获得参赛资格了。他原本想坚持打威巡赛,可是后来他就决定回报给了他外卡的波多黎各公开赛,而他获得了意想不到的结果。“我的关注点一直在威巡赛。”他说,“现在我的关注点在这里。这是一个有趣的变化。”

  不过乔丹-斯皮思现在想的更多的是领先榜,而不是他需要赚多少钱才可以拥有美巡赛身份,而他现在的机会与其它人一样大。乔丹-斯皮思无疑已经展示了他的实力,第16洞,他从树林中打一个6号铁,将球击到12英尺处,随即抓到了小鸟。“那可不是明智的一杆。”他笑着说。

  乔治-坎瑟亚是一批通过自己努力进入世界排名前50位的南非年轻人,下个月,他将首次登陆美国大师赛。而现在,他有机会在夺冠的情况下获得美巡赛参赛卡。

  事实上,星期五,当比赛还剩下9个洞的时候,他还在淘汰线附近徘徊,可是后九洞,他就打出了32杆,而今天这一轮球,他也相当扎实。乔治-坎瑟亚对于美国还很陌生,不了解球场的情况,也无法将名字和人脸挂起钩来。可是他觉得全世界的高尔夫都是一样,而他的期待正好也总结出这场赛事当前的状态。“无论你在哪里打球,每个人都需要到高尔夫球场上去打。”他说,“没有人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

  点击查看成绩>>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