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帕湾锦标赛新人斯蒂芬尼领先 首轮仅25人红字

2013年03月15日09: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美国高尔夫球员肖恩-斯蒂芬尼(Shawn Stefani)成为又一个在大舞台上感觉舒服的美巡赛新人。在清风吹拂的因斯布鲁克铜斑蛇球场上,肖恩-斯蒂芬尼没有一刻接近柏忌,直到最后一个洞。佛罗里达时间星期四,他在那个洞推入5英尺以内保帕推杆,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6杆,在坦帕湾锦标赛第一轮结束之后领先布莱恩-哈曼(Brian Harman)2杆。

  今年已经有一名新人在美巡赛上取得了胜利,另有四人从最后一组出发过。很显然,在因斯布鲁克轮到了肖恩-斯蒂芬尼。在一个平均杆超过标准杆2杆的球场上,他没有吞下柏忌,获得了单独领先位置。

  与此同时,布莱恩-哈曼在最后一个洞打短,小球落入沙坑之中,吞下当天唯一一个柏忌,打出67杆,单独位于第二位。而哈利斯-英格利希(Harris English)的收尾更糟糕,他在最后一个洞吞下双柏忌,不过他仍打出68杆,这让他与塔格-莱丁斯(Tag Ridings)、布兰登-斯蒂尔(Brendan Steele)并列位于第三位。

  澳大利亚选手杰夫-奥格维世界排名第49位,他需要在未来三个星期保住世界排名前50位,这样他才能进入美国大师赛。他处于69杆的大组中,与两位前冠军维杰-辛格、崔京周以及卢卡斯-格罗乌尔(Lucas Glover)并列位于第六位。

  156位选手角逐本周的坦帕湾锦标赛,只有25人在星期四打破了标准杆。很显然,肖恩-斯蒂芬尼交出65杆不是那么容易的。“回来的时候,熬过了几个坏球,或者说不是那么棒的球,不过我都能一切一推,也能推入一些推杆。”肖恩-斯蒂芬尼说,“总体来说,今天是很棒的一天,我期待明天下场再打比赛。”

  31岁的肖恩-斯蒂芬尼来自休斯顿地区,他去年在威巡赛奖金榜排名第16位,最终获得美巡赛参赛资卡。今年他不得不打一些新球场,去一些不熟悉的地方,不过他至少有几个美巡赛新人榜样可以学习。

  罗素-亨利(Russell Henley)赢得了索尼公开赛,另外一个新人——斯科特-兰利(Scott Langley)——当时与他一起从最后一组出发。除此之外,今年还有三名新人从最后一组出发——布拉德-弗里奇(Brad Fritsch)在农夫保险公开赛上,詹姆士-韩(James Hahn)在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上,而两个星期之前的本田精英赛则是卢克-格思里(Luke Guthrie)。

  “看到这些人打得棒非常好,因为我去年一直在与这些选手竞争,除了斯科特之外,去年他们都在威巡赛上赢了几次,他们都是超级友善的人,非常出色的球员。”肖恩-斯蒂芬尼说,“每个人都向前迈了一大步。我是一个更有耐心的人,我等待着事情自然而然发生。我知道最终事情会通顺的。我已经非常接近了。”

  卫冕冠军卢克-唐纳德打出70杆,他比以往生气多了,而这从另外一个角度说明了铜斑蛇是怎样一个球场。星期四,卢克-唐纳德有可能打出一轮好球,他在比赛还剩下4个洞的时候,成绩为低于标准杆4杆,尽管他错过了3个12英尺以内的小鸟机会。

  六号洞,他开球开得很差,导致柏忌出现。八号洞三杆洞,他的小球滚到了沙坑的后边缘。而九号洞,他在长草中击出一个“飞跳球”,小球飞过了果岭,落到沙坑中的斜坡上,而且埋了一点下去。就这样,他在最后四个洞吞下三个柏忌,将一轮扎实的球变成一轮让人沮丧的球。“有一刻,我觉得自己应该打出低于标准杆5、6杆。”卢克-唐纳德说,“离开的时候交出70杆,打成那样真的难以接受。非常遗憾,我吐出了几杆。可我在前15个洞中的高尔夫打得真的很扎实。”

  早上出发的一些选手来到球场的时候还是一片夜色,那个时候温度很低,风持续刮着。不过今年总体上,美巡赛便很少遇到好天气。卡帕鲁瓦的风那么大,以至于比赛直到第四天才启动起来。在圣地牙哥,大雾导致一天比赛完全不能举行。接着降雪让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延迟了一天。而美巡赛刚来到佛罗里达的时候,星期天早上的温度只有几度。

  “我感觉今天更像大满贯赛。”布兰登-斯蒂尔说,“经常情况下,美国公开赛第一轮的领先者也是几个红字,即便最后的胜杆为高于标准杆。这一点,低于标准杆3杆便领先说明了这个高尔夫球场真的很棒,也说明了比赛条件十分艰难。将这两个因素组合在一起的时候,这真的是一个你无法欺骗的球场。这是一个你打出坏杆,无法通过的球场。”

  肖恩-斯蒂芬尼明显没有做错多少。第十洞,当风从背后吹来的时候,他挖起杆将球击到2英尺处,开始这一轮。另外今天全部四个五杆洞,他都抓到了小鸟,很明显,过去两天他训练得很扎实的短杆帮上了大忙。另外他在第三洞推入了一个20英尺的长推,也算今天的神来之笔。

  当然,更为重要的是:他犯错不多。肖恩-斯蒂芬尼只错过了3个果岭,而三次,他都从沙坑中一切一推拿下。另外他只有一次不得不从长草中击球,因为第三洞,他的开球稍微偏到了左边一点。“如果你在这里开球开得好,你可以得到足够多机会。”肖恩-斯蒂芬尼说,“然而这是一个开球很艰难的球场。我能够多次上球道,这让我有机会抓鸟。”

  谈到第二位的布莱恩-哈曼,今年他已经打出了几轮好球,比如凤凰城公开赛第二天的65杆,以及波多黎各公开赛最后一轮66杆,甚至里维埃拉他也打出过67杆。不过这一轮球就因为别的原因脱颖而出。“这肯定,或许是我认真思考思考得最好的一轮球。”他说,“我制定了一个很棒的计划,而我全天都坚持了这一计划。”

  即便是最后一个洞的柏忌,按照他的说法也经过了深思熟虑。在那个洞,他不确定是否小球会从长草中跳出来,落到第九洞球道右边。他选择更小一号球杆——7号铁——因为他觉得自己打的距离太远可能会导致柏忌。他最终打短了,可是仍然吞下了柏忌,不过至少他是有机会打帕的。

  点击查看成绩>>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