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协-国家集训队暨亚青会集训队运动员选拔办法

2013年03月12日19:0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关于印发《国家高尔夫球集训队暨2013年 亚青会集训队运动员选拔办法》的通知 体小球字[2013]87号

  各有关单位:

  为选拔最优秀的高尔夫球运动员参加2013年亚洲青年运动会,力争在2013年亚青会上取得好成绩,为国争光,现将《国家高尔夫球集训队暨2013年亚青会集训队运动员选拔办法》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附件:国家高尔夫球集训队暨2013年亚青会集训队运动员选拔办法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

  2013年3月11日

  

  

国家高尔夫球集训队暨2013

亚青会国家集训队

运动员选拔办法

第一条 为选拔最优秀的业余高尔夫球运动员参加2013年亚青会,备战2014年亚运会和青奥会, 为国家队和2020年奥运会输送高水平运动员,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运动员具备如下条件方能入选国家集训队暨亚青会集训队:

一、热爱高尔夫球事业,成绩优秀。

二、作风正派,团结集体。

三、有事业心和吃苦精神。

四、具有扎实的技战术基础,良好的心理素质。

五、在运动员中出类拔萃,并具有良好的潜质。

六、入选国家集训队的运动员出生日期应在199511日以后。

七、根据亚青会高尔夫球项目竞赛办法,入选亚青会集训队的运动员,出生日期应在199611-19981231日之间。

八、入选亚青会集训队的运动员应参加集训队组织的亚青会队内选拔和赛前封闭训练。队内选拔日期为201351-31日,赛前集训日期为201371-816日。

九、入选运动员须与小球中心签署入队协议,遵守小球中心和亚青会集训队的各项制度和管理规定。

第三条 入队办法

一、运动员通过参加选拔赛进入国家集训队暨亚青会集训队:选拔赛后分列积分榜男女各前6名的运动员成为国家集训队暨亚青会集训队运动员。

二、全部选拔赛结束后,队委会根据运动员过去1年的比赛成绩、训练数据等综合表现确定男女各6名运动员进入国家集训队暨亚青会集训队。

三、队委会将入选运动员(男女各12)名单报小球中心,批准后生效。

第四条 亚青会集训队选拔赛

一、     第一场,201332628日,珠海金湾高尔夫球会

二、     第二场:201342224日,中高协南山训练中心

三、     第三场:201342628日,中高协南山训练中心

第五条 参赛资格

一、 业余身份。

二、 出生日期在199511日以后。

三、 中国大陆籍公民。

四、 公开报名。

第六条 积分规则

一、运动员须至少参加三场选拔赛中的两场比赛。

二、运动员参加全部三场选拔赛的,其积分最高的两场比赛的积分将计入积分榜。

三、根据运动员两场比赛的平均积分排定积分榜,平均积分计算公式为:

选拔赛平均积分=选拔赛总积分/参赛轮数X 100

注:

1、选拔赛总积分是指一名运动员参加选拔赛所获得的全部单场比赛积分的总和。

2、单场比赛积分是指一名运动员参加一场选拔赛所获得全部单轮积分的总和。

3、单轮积分根据运动员在一场选拔赛中的一轮成绩与基准杆数(参考比赛场地的标准杆,根据实际条件确定)的对比转换确定,转换标准如下:

低于基准杆

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单轮积分

8

9

11

14

18

23

29

36

44

53

63

74

86

 

高于基准杆

0

+1

+2

+3

+4

+5

+6

+7

+8

+9

单轮积分

8

7

5

2

-2

-7

-13

-20

-28

-37

第七条 确定亚青会参赛运动员

全部入选运动员按照亚青会集训队的统一安排进行队内选拔和赛前封闭式集训,根据队内选拔情况和比赛成绩,集训队教练组和队委会确定参加2013年亚青会的男、女各2名运动员,报小球中心批准后生效。

第八条 选拔赛其他信息详见选拔赛竞赛规程。

第九条 选拔争议由亚青会集训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裁定。

第十条 本办法解释权归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所有。

  2013312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