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赛季漫长球员各有妙招休假 里维埃拉启动新年

2013年02月14日11: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今天的高尔夫[微博]比赛越来越多,赛季变得越来越长。可是一个球员如果真想休假,他是可以抽出时间来的。不过随着北美信托公开赛的举行,越来越多球员走出“冬眠”,开始新的一个赛季。他们不后悔这样做,因为他们要为最重要的高尔夫赛季充电,积蓄能量。

  过去几个月,麦克道尔努力不看高尔夫,以避免打球的诱惑。亚当-斯科特与高尔夫相隔得如此遥远,以至于星期三在里维埃拉参加职业/业余配对赛,他才知道米克尔森因为一个涮洞而出没有打出59杆。“那是一个很大的涮洞而出吧?哦,真的很背呀!”亚当-斯科特说。

  不是说在澳大利亚,新闻的传播速度很缓慢。当澳大利亚32岁球员离开高尔夫的时候,他真的是离开。在问他如何看过去六个星期美巡赛的局势时,亚当-斯科特提到布兰德-斯内德克尔(Brandt Snedeker)在连续两个星期获得亚军之后终于在圆石滩夺取了冠军。“我知道布兰德目前打得很好。”他说,“上个周末我已经在美国了。”

  虽然全世界各个地方,随时都有高尔夫赛事举行,球员们仍有时间冬眠。只要愿意,休赛季可以想多长有多长。

  麦克道尔、亚当-斯科特和卢克-唐纳德可以证明这一点。

  以上三位选手北美信托公开赛前两轮恰巧将从同一组出发。这不能更贴切了。因为世界排名前20位选手中,只有他们三位今年还没有在任何一个地方打过比赛。

  去年11月份的迪拜世界巡回锦标赛是卢克-唐纳德的最后一场比赛。麦克道尔在感恩节之后的那个星期赢得了世界挑战赛,而那之后,他一直在休假。亚当-斯科特最近的比赛是12月第二个星期举办的澳大利亚公开赛。

  对于卢克-唐纳德来说这是一个成功的公式。两年之前,他从漫长的休假中返回来。他在里维埃拉第二轮打出79杆,结果遭遇淘汰。可是随后一周,他便赢得了WGC-埃森者世界比洞赛。那成为他迈向世界第一位的第一步。

  “这是漫长的一年,你很难找到间歇的时候,你很难找到一段时间可以认真地锤炼自己的挥杆,提升一下自己的球技。”卢克-唐纳德说,“因此我休了很长的假,可是我感觉我已经休息好,准备应战了。”

  麦克道尔以一种残酷的方式学习到了这一点。2010年,他度过了梦幻的一个赛季,他在圆石滩赢得了美国公开赛,接着在莱德杯上为欧洲队拿下了制胜一分。并且在年末的时候,从落后4杆冲上去,击败伍兹赢得世界挑战赛。随后一年,他从夏威夷开年,他感觉自己根本没有充电的时候。

  今年北爱尔兰人休息了10个星期,这是他能记得的最长的休假。这个假期长得足以让他拿球童肯-康伯(Ken Comboy)的白腿开玩笑。而他没有悔意。“你必须要有足够高的纪律性才能做到。”麦克道尔顺着日落大道的第一洞球道向下走的时候说,“我抗拒诱惑,最后一个月不打开电视看卡帕鲁瓦的那些球员打球,看多利松的那些球员打球,看凤凰城的那些球员打球……这对同时打两个巡回赛的球员来说特别艰难。你一直要打到12月份才结束,接着你要在中东揭幕新赛季。如果你在欧巡赛征战的话,你是没有休赛季的。”

  麦克道尔表示最近几个星期,球迷在推特上炮轰他,问他为什么没有去阿布扎比,又或者打美巡赛的西岸挥杆赛。“你很难拒绝那么高的奖金,那么棒的赞助商,那么棒的球场。”他说,“可是如果你想自己的职业生命长寿的话,你必须要有挑选。”

  然而里维埃拉就是麦克道尔不想错过的球场,事实上,别的许多人也是这么看的。

  里维埃拉是美巡赛上的经典球场之一,这里可谓人才济济,以至于上个星期在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上获得前十名的三名选手都没有进入北美信托公开赛的阵容,因为已经没有空间留给他们了。

  事实上,这也是今年美巡赛最强大的阵容。世界排名前25位球员中有16位到场。“这是为什么许多人要长途旅行来到这里的原因。”埃尔斯说。

  弗雷德-卡波斯(Fred Couples)将第31次参赛,仅仅是因为他喜爱里维埃拉。这是他仍旧觉得自己能取胜的球场。卡波斯在这里一共赢得过两个冠军。

  亚当-斯科特也在里维埃拉赢过冠军,不过那个冠军布计算。2005年,雨水沉重打击了赛事,以至于比赛到星期一才举行完毕36洞。亚当-斯科特最终在延长赛中赢得了这一场比赛。因为比赛只进行了36洞,因此他的胜利并不视为正式的胜利,不过他领走了冠军支票。

  这个星期,天气应该不是问题。根据天气预报显示,直到星期天,这里都是阳光明媚。

  在练习场和职业/业余配对赛上,亚当-斯科特的挥杆看上去像以往一样甜蜜,这背后是有原因的。虽然澳大利亚公开赛之后,他再也没有参加过正式的比赛。可是他打了许多高尔夫。

  “休这样一个假对我来说真的非常好。”亚当-斯科特说,“我实际上打了许多高尔夫。我喜爱高尔夫。几年之前,我是如此沮丧,以至于我有六个星期没有比赛。我现在喜欢打球了,与爸爸、妈妈一起打球。我实际上打了很多。”

  亚当-斯科特的绝大多数高尔夫都是在昆士兰打的,因为他回到了故乡。另外,他还与父母一起去了塔斯马尼亚(Tasmania),在那里他们打了巴恩布格(Barnbougle)。他绝没有生锈,尽管未来几天,他的竞赛高尔夫处于什么水平上才能测量出来。

  这个假期绝不是偶然。亚当-斯科特计划征战未来五个星期的四场比赛,他只会错过本田精英赛。他的目标与其他球员一样,那便是在夏天的时候保持神清气爽。

  “如果你不想要的话,这里可以没有长的休赛季。”亚当-斯科特说,“转职业之后,有10年、12年,我打了许多高尔夫。我还会打更多。错过几场比赛无伤大雅。我的主要目标是集中精力,保持清新的状态,为主赛季做好准备。如果你急匆匆地出来,一早打很多,当六月份到来的时候,你会早早精疲力竭。而那里才是高尔夫最重要的一部分。”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