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天才大前:我其实是控卫 我能减少哈林的压力

2013年02月14日10:5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据美国《篮圈世界》报道,火箭新秀罗伊斯-怀特在NBDL的首秀中帮助里奥格兰德河毒蛇队取得了一场胜利。比赛中,怀特出场18分钟,得到7分8篮板4助攻,这样的表现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他的自信心。

  “虽然我的发挥有些慢热,但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我现在感觉很好,球队也赢球了,这是一段美妙的经历。”他赛后说道。

  但令人出乎意料的是,怀特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如果要给自己打分,我会给‘F’。”他说道,“其实我打得并不好,出现了3次失误。我一直希望能在场上尽可能地减少失误次数,因为我喜欢把自己看作一名控卫。”

  从比赛的情况来看,怀特似乎最适合打四号位,但他并不喜欢只把自己局限在某一个位置。

  “他在场上并没有很明确的位置。”毒蛇队主帅尼克-纳西如此评价怀特,“在我们的战术体系中,只要你有足够的能力,就可以发动和组织进攻。进攻中,我们基本都采用‘一内四外’的打法。我相信他可以很快地适应,而且我们愿意把球交到他的手里。”

  虽然体型和状态都还没有恢复到最佳,而且在场上打了5分钟之后就显得气喘吁吁,可是一旦开始组织球队进攻的时候,怀特便显得活力十足。

  “只要球在手里,我就会感觉很舒服。因为我在场上具备这种大局观和视野。”他说道。

  对于怀特来说,在NBDL效力将会是他重返火箭的第一步。但他自己也知道,这段路可能会走很长。

  “我现在对自己并没有太多期待,先做好眼前的事情再说。我只能掌控自己所能掌控的事情。”

  但如果有朝一日真的可以重回火箭队,怀特相信自己可以帮助到球队。

  “我一直认为自己能给一支球队带来帮助。”他说道,“我是一个传球为先的球员,这种类型的球员在联盟里并不多见。如果我加入火箭,一定可以为哈登和林书豪[微博]分担许多压力。”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