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达斯汀积极进攻赢首站 获胜关键有颗肥胆

2013年01月10日08:5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美国高尔夫球手达斯汀-约翰逊在夺取现代汽车冠军赛的过程中真可谓艺高人胆大。很明显,这一次他能取胜多亏了他勇敢、积极的进攻策略,可是回过头去看,他的这些策略也有一些冒险,如果应用不当或许会让他输掉比赛。

  达斯汀-约翰逊的力量是无可否认的,特别是在卡帕鲁瓦的大风之中,小球的那种穿透力,可以说真的无法抵挡。达斯汀-约翰逊的短杆触觉没有引起那么多注意,尽管在现代汽车冠军赛上,有两杆相当关键。无论如何,他的无畏已经成为了他的标志。

  达斯汀-约翰逊相信自己在高尔夫上的成就没有限制,只要他将错误限制到最小,所下的决定更好。好吧,即便是这两点还不够好,通常情况下也不会阻碍他。

  在一双狂野发球,外加切球进洞射鹰之后,达斯汀-约翰逊星期二赢得了赛季揭幕战。他最后一轮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5杆,领先4杆击败史蒂夫-史翠克。这让他连续第六个赛季有美巡赛冠军进帐。

  不要被杆数或者胜差欺骗了。实际的差距比看上去的接近很多。“绝对不是手到擒来。”达斯汀-约翰逊说。

  为了确保自己取胜,当他还有11个洞待打,领先5杆时,他仍保持着积极进攻的策略。

  第九洞五杆洞,达斯汀-约翰逊一号木猛挥一杆,小球消失在杂草中,这让他损失了两杆。尽管如此,他仍在那个洞保了一个柏忌,因为他拿着同样一根球杆返回到发球台,这一次将球击到了左边。那个球他击得足够远,以至于他两杆便上了果岭。

  来到第13洞的时候——达斯汀-约翰逊刚刚抓到小鸟将领先优势扩大为3杆——他的一号木猛轰到了左边的灌木和杂草中,这一次他吞下了双柏忌。这让他的优势缩小为一杆。可是当达斯汀-约翰逊来到第14洞发球台的时候,他根本没有犹豫,他再次掏出了一号木。

  “我心里想:‘好家伙,你在做什么呀?’他有几个洞掏出一号木,他让我重新回到了争冠的行列中。”史蒂夫-史翠克说,“我们走上第15洞的时候,我心里想:‘为什么你不掏铁杆出来,你让我必须要抓鸟,而不是你自己击球进入树林,给我打开大门。’而他好象在说:‘是的,是的,我知道。’

  “可是他的天赋真的很高。看上去他的内心之中没有什么恐惧的地方,因为尽管他击球有点歪,他仍一次次地掏出一号木,一次次地尝试。当他一号木打得好的时候,特别是在第14洞。那是决定性的一杆,也是本场比赛最精彩的切杆。”

  的确如此。史翠克安全地在第14洞球道上。那个洞是顶风,而沙坑在右边,更右边的麻烦更大,那里的草乱得小球从来没有找到过。谨慎的打法应该是3号铁击过去,留下一个短劈杆上果岭。可达斯汀-约翰逊开球又是死磕,他打出了一个紧凑的小左曲,小球滚上了果岭,不过滚了回来。没有问题。达斯汀-约翰逊在那个洞最终切球进洞射下了老鹰。史蒂夫-史翠克见此情形笑了起来,与他拍掌庆祝。而达斯汀-约翰逊最终走向了胜利的道路。

  达斯汀-约翰逊在第15洞危险的斜坡上又击出了一个温柔的切杆球,追平了史蒂夫-史翠克在该洞抓到的小鸟,继续保持3杆领先。最后一个洞,他再次抓鸟,结束了悬念。

  在这样奇怪,大风的一个星期结束之后,有这样一段狂野的竞赛,显然是合适的。赛事原计划星期一结束,可是当大风风速高达40英里/小时的时候,主办方不得已只能取消星期五和星期日的成绩,而星期六根本没有将球员送下场。最终赛事不得不削减为54洞。而比赛一旦开始,大约29个小时之后,它便宣告结束了。

  达斯汀-约翰逊为自己的记录添加了一个特殊的注脚。现在他赢得了三场被迫缩短为54洞的美巡赛。2009年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因为下雨,2011年巴克莱精英赛因为飓风,而这一周的现代汽车冠军赛则是因为大风。

  “虽然还有很长时间,但是我已经为冠军巡回赛做好了准备。”达斯汀-约翰逊开玩笑说。他这里所说的冠军巡回赛是50岁以上老头子的比赛,那个巡回赛的赛事通常都为54洞。

  达斯汀-约翰逊无疑拥有成为伟大球员的所有元素,可是他做的各种决定仍旧饱受批评。比如在第13洞发球台上,他没有用铁杆发球,要知道那个地方甚至用短铁杆也很难接近旗杆。达斯汀-约翰逊用上了一号木,很明显,他很可能遇到各种麻烦。还记得吗,这个球员在美国公开赛最后一轮丢掉了3杆领先,主要就是他的击球太过狂野,最终打出了82杆。达斯汀-约翰逊另外一次与大满贯赛冠军擦肩而过则是因为他在呼啸峡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球落入了沙坑之中。

  “我已经碰到许多次麻烦,那已经不让我困扰了。”达斯汀-约翰逊说,“我处于这样的位置已经足够多次。我的一生中多次吞下双柏忌。你知道,这只是另外一个洞,而你还有许多个洞可以弥补回来。十分幸运,今天我吞下了一个双柏忌之后,我在下一个洞我射下了老鹰。那肯定是今天的转折点,因为我离开第13洞的时候,我心里想:‘哦,不,又来了。’可是我回来了,我集中精力,我打出了两个很棒的球。”

  (小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