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巡冠军赛值得关注五件事:难度增加转播水平提升

2013年01月03日09:2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美巡2013赛季即将在现代汽车高尔夫[微博]冠军赛上开始。这是2013赛季40场美巡赛中的第一场。关于这场星期五开始的比赛,有五件事情值得关注。

  杆数比平常年份更高

  种植园球场的标准杆为73杆,小鸟的数量总是很多。这一点不会改变。过去三年有两年,种植园球场都是美巡赛场地中最容易的几个之一。举例来说,2010年,其平均杆数为低于标准杆3.116杆,容易度在所有球场中列第一。去年,其平均杆数为低于标准杆2.556杆,容易度排名第二位。去年,史翠克夺冠时的杆数为269杆,低于标准杆23杆。不过卡帕鲁瓦高尔夫运作部主管迈克-琼斯估计这个星期的风与过去两年相比,对杆数的影响更大,因为比赛期间的风速为18到25英里/小时。冠军四天下来要打出低于标准杆20杆应该较难。

  今年谁会精彩收官

  去年,史翠克最后五个洞总共打出低于标准杆15杆,追平了维杰-辛格2004年创造的那段区间的最好表现。一年之前,史翠克之所以能取胜,救球能力起着关键作用。种植园球场的果岭很大,很容易击中。可是当史翠克错过果岭的时候,76.92%的时候,他都能一切一推拿下,这比参赛选手的平均水平好了20%。很显然,推杆好没有伤害。史翠克的一推情况(31次)排名第一位,整个星期他使用了114推。

  电视制作水平将提升

  现代汽车冠军赛肯定不是四大满贯赛,可是仅看NBC和美国高尔夫频道的制作,你一定分辨不出来。所有卓越的电视人才都在这里,包括制作人汤米-罗伊(Tommy Roy)。这是15年以来第一次,赛事将通过无线电视台进行转播。星期日,NBC的球评丹-希克斯(Dan Hicks)和约翰尼-米勒将解说第三轮,然后引入美国高尔夫频道星期日夜间黄金时段转播。(今年赛事将连续第二年在星期一结束。)

  另外,美国高尔夫频道将首次展示“落地区域”。这种图解将像NFL[微博]橄榄球使用的“第一和10”线一样,将用于测量发球的距离。种植园球场最后一洞是一个下坡的五杆洞,长度为663码,通常情况下,美巡赛最远的发球都会在这里出现。自从2003年,参赛选手已经在这里打出了92记超过400码的发球。

  回到老岗位上

  杰瑞-金(Jerry King)是卡帕鲁瓦度假村学院著名的教练,1995年到2012年,他一直监管着那里的高尔夫教学项目。可是今年早些时候,他已经离开,去了泰勒梅。可是这个星期,他会回到卡帕鲁瓦,完成他的传统工作,在第一洞当司仪。由于现代汽车冠军只有30名参赛选手,他的任务明显要比英国公开赛司仪艾弗-罗伯森(Ivor Robson)轻松很多。不过星期五第一轮会有一些变化。事实上,每个球员会自我介绍,就像NFL一样。当球员站在发球台上的时候,每个球员都会出现在大的电子屏幕上。那里将显示他的名字,家乡,2012年他所赢的比赛。

  全年的好兆头

  过去三届卡帕鲁瓦冠军——奥格维(2010年)、乔纳森-伯德(Jonathan Byrd,2011年)、史翠克(2012年)——在余下来的赛季都没有再赢过冠军。可是赢得赛季首站通常意味着一个选手会获得硕果累累的一年。过去20年只有一次,这场赛事的冠军没有进入巡回锦标赛阵容(丹尼尔-查普拉,2008年)。

  (小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