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罗莲英语自如应付采访 朴世莉榜样带动韩国选手

2012年12月26日09:13  新浪体育 微博
韩国高尔夫美女球手崔罗莲韩国高尔夫美女球手崔罗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过去一年,韩国高尔夫美女球手崔罗莲不仅在球技上有进步,她的英语也有不小的收获,现在的她已经能自如地应付英语采访。很显然,朴世莉的功绩不小。韩国偶像成为了学习英语的布道者以及榜样。

  今年,崔罗莲在美国女子公开赛上赢得了首个大满贯赛冠军,而赛季结束的时候,她又包揽了LPGA冠军赛。可是她最卓越的表现出现在赛季结束之后。

  那些英语是第二语言,甚至是第三语言的球员需要通过文字媒体的采访。很显然,当有镜头在的时候,球员会更不舒服。崔罗莲在赢得LPGA冠军赛的时候显示出她取得了多么大的进步。她要进入了美国高尔夫频道的直播间,做一档直播节目《清晨开球》(Morning Drive)。

  LPGA工作人员帮助她准备了有可能被问到的问题。可是没有按照脚本来,崔罗莲依然应付得很好。

  这不是巧合。的确,崔罗莲非常刻苦地训练自己的球技,不过与球技相比,她在英语方面做的努力更大。去年,她请了一个家庭教师格雷格-莫里森(Greg Morrison)帮忙。这个加拿大人在韩国定居,崔罗莲在外出比赛的时候都把他带着。每天,崔罗莲都会上一个小时的课程,主要是用英语与他闲聊。

  朴世莉肯定对此很骄傲。作为韩国选手的LPGA先锋,朴世莉多年前就语重心长地强调学习英语的重要性。除了融入美国社会,朴世莉同时表示这会让她们在公开场合下更舒服,最终也会提高她们的高尔夫水平。

  “当我来这里的第一年,我讲英语讲得不好,我很难向人们、媒体、球迷、甚至教练,讲述我的感受。”崔罗莲说,“当我学习英语之后,当我将我的感受告诉人们之后,我感觉比起以前舒服了很多。我想这的确能让我成为一名优秀球手。在高尔夫球场上,我可以放松,我可以同其他球手交流。”

  格雷格-莫里森今年没有陪伴崔罗莲一起旅行,不过他们仍旧通过SKYPE训练。在LPGA冠军赛上,她又学了一个小时的课程,而且她准备休赛季回家的时候再与他见面。

  “我们谈论的不止有高尔夫,我们无所不谈。”崔罗莲说,“比如,我会说我要找一个新房子,而他则努力告诉我哪种房子更适合我。他更像,他不仅仅是英语教师,他更像一个经纪人,又或者说是助理。”

  那么他们在一起会谈论棒球吗?“不,”她说,“我想他是一个冰球迷。”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