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侏罗纪 热带雨林中的皇家夏威夷人球场

2012年12月24日14:39  高尔夫度假
皇家夏威夷人高尔夫俱乐部皇家夏威夷人高尔夫俱乐部

  皇家夏威夷人高尔夫俱乐部是著名球场设计师皮特·戴在夏威夷岛上刻下的第一个印记,虽然落成至今仅有近20个年头,不过置身其中人们仿佛还能追溯到更久远的年代,似乎回到了侏罗纪。

  文:宋远航 图:李一川

  热带雨林庭院

  好莱坞大片侏罗纪公园大家都应该不会陌生,电影里面恐龙追着人们在热带雨林里四处穿行。这样的风景也许在丛林景区会比较多见,然而在高尔夫球场上,这可是稀罕的风光了。皇家夏威夷人高尔夫俱乐部(Royal Hawaiian Golf Club)坐落于美丽的夏威夷岛主岛瓦胡岛(Oahu)的东南角,前身是卢瓦纳山乡村俱乐部(Luana Hills Country Club),距离机场仅30分钟左右的车程。球场全长金Tee也只有6595码,不算太长。标准杆72杆,被认为是瓦胡岛最美的高尔夫球场之一,这里的高山、峡谷和热带雨林,与高尔夫球道、沙坑和果岭互相辉映,风景如画。这个球场也是著名高尔夫设计师皮特·戴和他的兄弟佩利·戴在夏威夷联手设计的第一座球场。岛型果岭,枕木沙坑无一不体现出戴氏球场的特色。该球场也是太平洋联盟(Pacific Links International)成员球场之一,是全世界很多高尔夫爱好者们心目中非常向往的地方,就连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先生也常来此挥杆度假。

  来到会所门前,单看这个简易的会所完全无法预料到这样一个球场将会带给人们怎样的体验。然而倘若你一抬头,就会看到球场背后那一片树木丛生的热带雨林,令你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会所就像是一座修建得没有任何特色的普通别墅,而它的“庭院”却让不少的高尔夫爱好者们都趋之若鹜。来到这儿的游客们很多都不是来打球的,而是把这里当作一个景点,能开着球车在雨林中穿行,哪怕是打上了100杆也是一种幸福。

壮观的热带雨林曾是电影《侏罗纪公园》的取景地壮观的热带雨林曾是电影《侏罗纪公园》的取景地

  穿行于侏罗纪

  从前台办理完下场手续后,踏入1号洞的时候人们一定会感到十分的诧异,这里哪是一个球场,完全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侏罗纪公园。的确,著名电影《侏罗纪公园》曾在这里拍摄了个大广角镜头,足以证明这座球场的大气风光。

  球场的前九洞横跨于欧罗玛纳山脉并不是特别陡峭的部分,当然,这仅仅是一个预热。越往后走球手们的心便越发的不能自已,当来到第10洞时,球道落差陡然上升,目光视线被周围的树木给遮挡了不少,这时球手们才恍然发现自己已经完全置身于这片热带雨林之中了。

  和国内外很多的丛林式风格的球场不同,在那些球场上,雨林只是背景,不会有身临其境的感觉。而在这里,热带雨林就在咫尺之遥,不仅伸手就能触到,更是这里最大的障碍之所在。雨林里边灌木丛生,苍天大树遮天蔽日,树下泥土沼泽到处都是,球只要打偏稍微一点就别想轻易地找回来。当然,前提是你有足够大的胆量涉足到雨林中去。

  由于是典型的山地型球场,皮特·戴当初在设计的时候可是煞费了一番苦心,7000亩的山地,最后被开发出来的球场总长度也才6500码,这就意味着虽然球场是18洞的球场,不过每洞之间距离可不短,即使是开着球车也要花上个5、6分钟才能从一个洞到下一个洞。对于在一般球场上打球而言,要花这么长的时间走到下一个洞简直是在浪费时间,不过在这里,这5、6分钟可是非常难得的体验。开着球车在极其狭窄的丛林小道中穿行,沿途看不见任何人造的景象,树木丛林已然遮住了人们的视线,只有轮下的路指引着球手们前行的方向。此时,感受着后背的一丝透凉,遥望着前方的未知,只想充分享受着这样的感觉,至于刚刚打球的成绩如何早就抛到了九霄云外。

山地球场坡多弯急山地球场坡多弯急

  皮特·戴的意志

  虽然来这里打球的很多球友都是奔着美好的风光而来的,不过既然这是皮特·戴所设计的球场,那难度是必然有所保证的。山地球场果岭难读线本来就给了球手不小的麻烦,而皮特·戴的巧手更是让这里锦上添花。

  例如在收官洞第18洞,左狗腿洞,230码处明明白白就是雨林,一般来说开球打三号木是最合适的,不过这对球手的控球能力要求极高,只有开到210码到230码之间这段距离才是安全的。打少了第二杆穿不过左边的树林,稍微打多了一点点让球进了雨林,那就别找了,找到的几率太小了,赶紧拿出第二个球来打暂定吧。

  整个球场里边最能体现出皮特戴风格的当属第16洞了,3杆洞,蓝Tee218码,这个洞有着极高的落差,球手站在发球台上往下看可以看到一片浓密的热带雨林中间像是被“挖”开了一个洞,取而代之的是翠绿的、修剪得极好的青草,这片小地方便是这洞的果岭了。当然,所有没打上果岭的球也都不用再花时间找了。所以无论球手们是想来一睹侏罗纪公园的风采亦或是想体验下皮特戴所设计的高难度球场,皇家夏威夷人都是一个不错的去处。

  太平洋联盟(Pacific Links International)

  太平洋联盟于2009年成立于加拿大,在世界范围内购买最顶级的高尔夫球场,为全球的高尔夫球爱好者提供无与伦比的打球体验,并为联盟会员、会员家人及朋友提供全程定制的打球出行服务。目前,太平洋联盟体系下可打的世界顶级球场共计75家,球场遍布美国本土,夏威夷,加拿大,澳洲以及东南亚等高尔夫爱好者最喜好的目的地国家。而在未来,太平洋联盟将持续不断地在世界上最令人向往的旅游和度假胜地收购和联盟顶级的高尔夫球场,提升会员的会籍体验。

  电话:010-6538 7660

  网址:www.pacificlinks.com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