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小孩追逐高尔夫梦想 记比洞赛冠军孟霖(图)

2012年12月14日15:11  高尔夫杂志 微博
13岁小孩孟霖追逐高尔夫梦想13岁小孩孟霖追逐高尔夫梦想

  生平第一次打比洞赛,而且还赢得冠军。这是海南女孩孟霖在上个月业巡比洞锦标赛的战绩。亲临现场的每个人对这位13岁的小女孩印象深刻,她个子不高,满脸稚嫩,学球三年来也未曾取得任何佳绩。能够在业巡的赛场上一路过关斩将,孟霖称得上十足的黑马。

  “能打进前三我就知足了。”抱着这样的赛前预期,孟霖来参加中信银行业余巡回赛比洞锦标赛。开赛的前一天,这项中国内地最大的业余赛事刚刚得到中信银行追加四年的冠名赞助。11日的比赛欢迎晚宴当天,正是孟霖13岁的生日,似乎一切都是这位小姑娘的利好征兆。

  首轮比赛,她以赢7洞剩6洞的巨大优势击败周姗姗。而给她带来极大自信的是第二轮。苦熬18洞之后,她1洞优势战胜名将陈翠霞。“孟霖能够打败陈翠霞非常难得,打完18洞后她好激动!”孟霖的妈妈清楚地记得次轮比赛结束后的场景。要知道,就在两年前,孟霖还是个100杆出头的初学者。孟妈妈苦笑说,“女儿曾经在青少年比赛中单轮落后领先者30杆以上。” 能够取得现在的成绩,孟霖走了不少弯路。前几年她曾在南山学球,但长进不明显。而成绩发生实质性变化就在孟霖加入海南队之后。

  海南高尔夫[微博]运动队称得上是目前国内青少年高尔夫体制培养的楷模。自2010年3月正式组队至今,一共获得了35个大小赛事的冠军。这支采取“散养”和“圈养”相结合的运动队没有知名青少年球手的加入,却培养了数十个极具潜力的未来之星。孟霖是最好的例子。“她虽然个子不高,但不怕苦、不怕累,性格稳重,人也踏实。最关键,小女孩一点都不娇气。”海南高尔夫运动队的陈领队这样描述孟霖。

  当然,这个小女孩的身上也具备了打好高尔夫的几个条件。她手感出众,心态平稳,能适应在各种环境下打球。

  半决赛中,孟霖击败了2012年业巡赛的年度最佳新人、同是也是她队友的李茜娅[微博]。接下来的孟霖便势不可挡了。即便面对高自己一头,实力最为强劲的叶子琪。曾经教过孟霖的韩国教练这样问她:“你的目标是什么?”

  孟霖说:“首先打败韩日女子球手。”

  “然后呢?”

  “成为世界第一。”

  LPGA[微博]赛场上,申智爱是孟霖最喜欢的那个。她们身高相仿,行事低调,却都有一股韧劲。请注意,未来中国的“申智爱”上路了!

  2012中信银行业巡赛比洞锦标赛成绩

  女子组

  冠军:孟霖

  亚军:叶子琪

  季军:朱凯琳

  男子组

  冠军:张进

  亚军:王曦晨

  季军:金诚

  (原标题:发现“申智爱”

  文章来源《高尔夫》杂志12月刊,文 刘文伟 图 朝向提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