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杯-日本元老助阵 青木功“嫉妒”参赛球员

2012年12月14日15:0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皇家杯期间,为了促进高尔夫[微博]的发展,日本高尔夫传奇人物青木功在文莱进行了一场别具特色的高尔夫教学,吸引了很多来自Coffee Bean & Tea Leaf连锁公司“自信的力量”项目的年轻高尔夫爱好者。

  青木功以世界范围内77个冠军头衔而成为了入选高尔夫名人堂的第一个日本人,他在帝国酒店和乡村俱乐部为青少年高尔夫球员示范击球并给他们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年轻的观众们都不敢相信青木功已经70岁高龄。作为皇家杯亚洲球员委员会主席,他依旧积极支持这项运动。在展示了自己依旧过硬的高尔夫球技后,他也表达了对16名将在这周“两大洲的碰撞”中竞技的球员的“嫉妒”。

  青木功说:“真希望在我状态最好的时候也有类似皇家杯这样的比赛,因为亚洲球员能有一场莱德杯性质的比赛是件很好的事。我从小就看莱德杯比赛,一直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国际队际赛中的一员。”

  “皇家杯让这个梦想成为了现实,我必须承认自己有些嫉妒那些周五站在发球台上代表自己的大陆参赛的球员。希望他们知道自己有多么幸运,也希望他们能够给赞助商、观众以及所有热爱高尔夫的人足够的回报,因为正是这些人让这场赛事成为了现实。”

  “尽管我已经不能亲自参加比赛,但我为能够成为皇家杯球员委员会的一员而感到非常荣幸。我会竭尽所能帮助这场赛事成长,因为我坚信高尔夫是全球化的运动,而日本乃至亚洲球员成长的唯一途径是参加世界范围的大比赛。”

  “当年我为了提升自己的球技而去美国比赛,也因此被人们认作为亚洲高尔夫的先驱者。而现在很多亚洲球员都在这样做,这绝对有益于高尔夫的发展。”

  亚洲和欧洲队各有一名队员参加了青木功的高尔夫教学。他们分别是2012年欧巡赛法国公开赛冠军马塞尔西姆和第一个在日巡赛上夺冠的中国球员吴阿顺[微博]

  第6界皇家杯将于12月14-16日在文莱帝国酒店和乡村俱乐部举行,这是对高尔夫传奇人物、五届大满贯冠军塞维·巴列斯特罗的致礼。第一轮比洞赛将于12月14日星期五进行,第一组开球时间为上午9点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