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德杯美国队队长周四公布 遴选标准很可能打破

2012年12月12日09:20  新浪体育 微博
汤姆沃森是有力的争夺者汤姆沃森是有力的争夺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将为NBC电视台的《今日秀》节目(Today)带去一个神秘的嘉宾——下一届莱德杯美国队队长。从来不害怕给莱德杯造势,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星期二透露:星期四他们将在NBC电视台上公布下一届莱德杯美国队队长,而接下来会在帝国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关于谁是下一届队长,现在当然还是秘密,不过多方猜测,这一届队长的遴选标准很可能被打破。

  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之所以选择NBC电视台,逻辑很简单,它是莱德杯长期的电视转播伙伴。不过这样的公布形式显然增加了神秘感。而让神秘感进一步增强的元素包括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的一贯遴选标准——年龄在45岁到50岁之间,以前赢得过大满贯赛冠军——有可能被打破。

  下一届莱德杯2014年将在苏格兰鹰谷举行,最近,汤姆-沃森得到了不小支持,因为他在高尔夫故乡的人气很高。他所赢得的五届英国公开赛,有四届都在苏格兰赢得。

  汤姆-沃森上个周末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上说:“如果有人拍我的肩膀(注释:指被挑中谈话)那是一项极高的荣誉”。汤姆-沃森2009年在坦伯利仅差一个8英尺推杆便能第六度赢得英国公开赛,时年59岁的他也将成为赛事历史上最年长的冠军。他表示自己还没有同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的领导谈过话。

  与此同时,拉里-尼尔森(Larry Nelson)也有很强的呼声。二十年前,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忽视了拉里-尼尔森,尽管这位美国名将三次赢得大满贯赛——其中两次赢得美国PGA锦标赛——并且在莱德杯上的战绩为9胜3负1平,1979年赢得了全部五场对决,四次打败西班牙名将塞维-巴耶斯德罗斯(Seve Ballesteros)。至少有两位前队长向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强力推荐拉里-尼尔森。

  不过拉里-尼尔森计划在星期四和星期五参加父子挑战赛,那场比赛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举行。

  过去30年,下一届美国队队长是谁很好预测。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比较倾向于选择大满贯赛前冠军,而这个大满贯赛前冠军目前还活跃在美巡赛上,这样他可以接触到当前的球手。按照这个标准,美国PGA锦标赛前冠军大卫-汤姆斯是符合的。但是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的领导上个月召开了一个会议,会议上有种观点认为:大卫-汤姆斯可以推迟到2016年,没有福瑞克、米克尔森等别的候选人了,才来担任队长。

  过去九届莱德杯,欧洲队赢了七届,其中包括两个月之前在梅黛娜实现的那次逆转。最后一日,欧洲队克服6比10的劣势逆转取得了胜利。美国队队长拉夫三世在随后接受采访时说那个星期除了结果之外没有什么好改动的。

  拉夫三世上个月表示他不介意再任一届队长,然而绝不是2014年。如果有可能的话,两届队长之间有一些时间上的间隔。“我可以向你保证不会是我。”拉夫三世在谈到下一届队长的时候说。

  过去13年,仅有保罗-阿辛格(Paul Azinger)在任队长的时候,美国队取得了胜利。他发明了一种小组作战的新系统。他将12名队员分成4个小组,在小组之内调配队员。可是他发短信给美联社说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并没有联系过他。

  自从1987年尼克劳斯以来,再没有一个人担任过两届美国队队长。尼克劳斯之所以获选是因为那一届莱德杯在他的主场荒野山村举行。

  汤姆-沃森1993年担任过美国队队长,那是最后一次美国队在欧洲客场作战的时候取得胜利。在澳大利亚比赛期间,他告诉记者自从钟楼的比赛之后,他再也没有回过莱德杯。“我愿意以队长的身份重新回去。”汤姆-沃森说,“那会相当酷。”

  可是这样一个安排,或许对美国最著名的球手——泰格-伍兹——很不利,因为他与汤姆-沃森的关系闹得很僵,尽管两人都是斯坦福大学的校友。在伍兹性丑闻爆发之后,汤姆-沃森猛烈地抨击了伍兹,他表示伍兹应该更谦逊,少发怒。“我觉得他应该检点自己的言行,对高尔夫运动表示尊重,就像在他之前的人展示出来的一样。”汤姆-沃森2010年年初的时候说。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