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FGT巡回赛总决赛开赛 年度24强越南芒街对决

2012年11月26日18:1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1月29日,2012海南中信地产-半岛云邸杯FGT巡回赛年度总决赛在FGT加盟球会越南芒街国际高尔夫[微博]球会拉开序幕,作为本年度最后一场FGT赛事,也是改制后首次竞技组24名球员分团队PK,年度总决赛备受关注,来自FGT全国各地的100余名会员跟随FGT巡回赛来到越南,进行年度巅峰对决。

  创新赛制团队比洞赛  红蓝军团巅峰对决

  不断创新和为会员带来不寻常的赛事体验是FGT巡回赛一贯的宗旨与目标。通过2011年度总决赛期间的圆桌会议,2012FGT巡回赛进行了全新改制。除开竞技组和休闲组分组竞技以外,年度总决赛团队比洞赛也是今年FGT巡回赛的最大亮点和看点之一。

  根据年度积分排名,目前年度总决赛竞技组红、蓝两队队长人选已经产生,分别是积分排名榜首的湖南龙湖FGT会员王彦和来自惠州球会的FGT会员李冠全。赛事前一天的竞技组培训和赛前会议上,两位队长将通过抽签的方式抽取红、蓝两队队名,同时从另外22名晋级总决赛的队员中抽取各自的队员。比赛分两轮,共12场;第一轮为四人四球比洞赛,第二轮为最佳球位比洞赛,每场比赛胜者得1分,败方0分,若打平则各得0.5分。每队两轮总得分超过6分即可获胜,若各得6分,则通过加洞赛决出胜负,加洞赛以最佳球位比洞赛进行,由双方队长在加洞赛前选定名单,且不得更改。届时,两名队长将率领各队12名队员两两一组进行团队PK,为争取2012FGT巡回赛年度团队冠军而战。

  2009年,王彦曾在越南芒街通过精英比洞赛摘得年度冠军,越南可谓是王彦的福地,对场地的熟悉和特殊情感相信会对他的排兵布阵大有裨益;而2010年FGT巡回赛年度冠军李冠全,是FGT巡回赛近两年来杀出来的黑马,在FGT巡回赛上屡创佳绩,不时有醒目表现,实力也不容小觑。目前,包括2009年FGT年度总冠军蔡庆锵、本年度首战福州海峡站亚军彭德健、南山站亚军张学,以及FGT巡回赛上的老将和文伟、徐继斌[微博]、谭义等均挤入总决赛名单,神州半岛站女子组冠军王佩玲也成为跻身总决赛的唯一女将。

  离中国最近的异域林克斯

  越南芒街国际高尔夫球会,华人在海外独立修建和管理的第一个球会。这里是林克斯爱好者的天堂,是喜欢享受也喜欢刺激的人的乐土。座落在旖旎的北部湾茶古海边,将得天独厚的地理景观融入球场,蜿蜒起伏、绿草如毡的球道与蓝天、白云、阳光、海浪、绿地、丘陵、内湖、沙坑融为一体、浑然天成,呈现一派独特的东南亚林克斯风格。球场有大小沙池120余个,更有罕见2米深坑,让高尔夫爱好者体验从未有过的震撼和自我挑战。

  芒街与中国广西东兴市相邻,东兴市市区与越南芒街市相隔一条数十米宽的北仑河,地理上实际上就是一座城市。正因为这样,两地商贸来往历史悠久。据记载,自19世纪90年代开始,东兴就与芒街进行互市贸易,两地边民来往密切。从东兴口岸过关,跨国中越桥,从芒街口岸到芒街球会仅需10分钟车程。所以说这里距离中国国境最近的国外球会,是可以最快到达的异域。还记得去年和同事们一起过关,以为手续很复杂,其实不到20分钟,过境、跨国中越桥,就顺顺利利地到达了越南的领土,难怪芒街当地人都多多少少能听懂几句中文。

  FGT巡回赛是由朝向高尔夫运动服务有限公司举办,海南中信地产冠名赞助,由28家加盟球会承办的一项会员赛事,赛事从2005年创办以来,已经持续举办了8年50场赛事,得到了丽江玉水寨生态旅游文化有限公司、四川郎酒集团、北京酷波德贸易有限公司、常熟史力胜体育用品贸易有限公司、深圳市图维依动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金狮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深圳市无限贸易有限公司、越南芒街高尔夫球会、《高尔夫星期三》杂志社和泛达高尔夫之旅的大力赞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