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冯珊珊阎菁关天朗获得提名

2012年11月26日15: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2012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初评工作已经启动。本次初评将涉及10个奖项,共有140个候选人/队进入名单。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高尔夫项目有三名运动员进入候选人名单。冯珊珊与阎菁入围年度最佳非奥运动员奖项候选名单,而男子业余小将关天朗则获得了新人奖提名。

  冯珊珊在今年年初首届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上获得个人职业赛冠军,这是中国球手首次在女子欧巡赛上捧杯。接下来她又在2012年世界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四大满贯赛LPGA锦标赛上获得冠军,这是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注册球手首次获得女子四大满贯赛的冠军。

  业余小将阎菁在年初的首届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上获得个人业余赛冠军,又成为了中国首位以业余身份闯入英国女子公开赛的小将。

  14岁的小将关天朗在10月亚太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夺得冠军,因此获得了2013年奥古斯塔美国大师赛的参赛资格。他也因此获得2012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的新人奖提名。

  11月28日,300多位来自社会各界的评委将开始投票,每个奖项排名前五的候选人/队将获得提名。12月20日,全部奖项的提名奖名单将对外发布。

  明年1月19日,将进行最终的总评投票,每个奖项产生唯一的获奖者。评选结果将在当晚的颁奖盛典中对外发布。

  本年度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的主题是“传承·超越——新中国奥林匹克运动第60年”。2012年是奥运年,也是新中国参与奥林匹克运动的60周年。本年度的活动将依托这一背景,紧扣主题,回望2012年的中国体坛,全景展示中国体育成就。

  (新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