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赛首轮李方宜领先自评满分 泰然面对比赛

2012年11月08日18:4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中国男子高尔夫球挑战赛于今日在三亚鹿回头高尔夫球会正式拉开了序幕。椰林、海风、沙滩组成了这片梦幻般的乐土,十一月的北方地区已是雨雪肆虐,可是在这里,仍然可以享受到这片独具热带特色的鸟语花香。

  对于今天打出70杆(-2)的球员李方宜来说,在这里已经不仅仅是打球、是在比赛,更是一场心灵的洗涤和享受。

  “如果对自己今天的表现打分的话,我会给我自己今天的表现打满分。”在他看来,在这样一个心旷神怡的地方打球,成绩的好坏都是不重要的事情了,重要的是在这里打球是在是太开心了,就算脾气在臭的球员,面对着如此美妙的风光估计都会把坏脾气随着海风吹走。

  今天他打的不错,18洞收获5只小鸟,以70杆的成绩暂时排在并列第一位。李方宜也是职业挑战赛的常将,每站都会准时参加并且成功晋级,谈到今天的表现时他坦言这个球场难度很大,而且有很多洞都陷阱丛生,很容易诱惑球员产生急功近利的情绪。“我今天的战术很稳健,在一些风险比较大的洞我都是保帕就好,打的没有那么急,因为高尔夫就是这样的运动,不可能永远顺风顺水、洞洞抓鸟,太计较得失反而会跌的更快。”

  9号洞是球场一个比较出名难打的洞,好多球员都在这个洞纷纷吞下柏忌甚至双柏忌,在这个洞李方宜也没能幸免,“这个洞距离比较长、风又大,无形中就增加了难度,是一个很考验球员球技的洞,我选择了开球偏右打算保帕,一切一推,切球其实很完美,只剩了一个1码的短推,不过由于自己在推杆上的迟疑很可惜的丢掉了这个帕,只收获了柏忌,但是我相信我明天一定可以征服它,不过如果有球员四天都能够在这个洞打的不错的话那说明他的球技就真的是很棒很棒那种了。”

  “只要赢过一次,我可能就过了我自己心理上的这道坎!”每次比赛的发挥和平时相比都差了很多,归根结底就是还是心态的处理上不够。“我现在每天都在记日记,把每天学习到的经验和教训都记下来,帮助自己每天都能在心态上更提高一点。”

  谈到挑战赛的新的赛事模式“职业业余配对赛”,李方宜说总的来讲这是个相互切磋的过程,他给业余选手的建议是从职业选手身上不仅仅可以学习到球技和心态的方面,更重要的是也可以学习到职业球员良好的高尔夫礼仪。

  (默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