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将军若10万月薪签上海别惊讶 已比NBA给他的多

2012年11月09日08:52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唐方11月7日报道  假如,CBA[微博]新赛季揭幕战为你奉献的是阿里纳斯大战马布里[微博],请你千万不要吃惊。假如阿里纳斯最终接受,以月薪10万美元左右的工资加盟上海男篮,请你千万不要吃惊。

  那也就意味着,假如阿里纳斯当下已经通过上海队的试训、与俱乐部签下本赛季CBA的完整合同,未来最长可能到6个月的时间里,他将能获得大约60至70万美元的报酬。甚至,还可能更低。

  如此相当于NBA[微博]“低保”收入的工资水平,却是跟阿里纳斯本人的心理预期关系更紧密的。据记者了解,今年没有参加任何NBA球队季前训练营的阿里纳斯,当初向CBA球队报价时,价位就没有超过80万美元。这个数字搁在NBA,还不及阿里纳斯领一份“老将底薪”,但是毕竟NBA没有哪支球队愿意给他哪怕是一份老将底薪,而且那点儿工资扣掉税,还不及加盟CBA挣的七八十万美元。

  也正是因为如此,阿里纳斯在与广东宏远[微博]队擦肩而过后,仍然对CBA恋恋不舍,他能够现身梅陇基地、参加上海队的试训,实际上也是他主动请求的结果。原本,上海队已经签下了两名外援,小米尔萨普和山猫旧将怀特,但是在前段时间的季前赛中,身为锋线攻击手的小米尔萨普表现并不抢眼,这种局面下,主动来投的阿里纳斯,上海队自然乐得一试。

  没想到,如此短暂的时间,阿里纳斯就迅速地打动了一众人。从队长刘炜[微博]到主教练帕纳吉奥,都对阿里纳斯的评价颇高,而7日上午,球队安排阿里纳斯参加了两个小时的对抗训练,多位国内球员训练后也表示“阿里纳斯够强”,并且传出了“阿里纳斯从中圈附近出手三分球准头极高”的消息。据悉,姚明、章明基等上海俱乐部高层也已对阿里纳斯的能力表示认可,没有正式发布与阿里纳斯签约的消息,恐怕也是在诸如待遇、合同保障性等细节上,与阿里纳斯及其经纪人再做讨论。

  应该说,由于“大将军”属于主动上门,上海队衡量后不难发现,在阿里纳斯能力有所保证的前提下,签下他铁定收获不小。首先,以阿里纳斯的名气,虽然及不上麦迪,却要比韦弗、杜比这些加盟CBA的“大牌外援”影响力大得多,而那几位本赛季的工资都轻松突破百万美元大关,若是只用不到一半的工资签下“大将军”,性价比绝对没的说。有了阿里纳斯,帕纳吉奥虽然还是要在上海队推行“三角进攻”,但阿里纳斯足以跟刘炜再组“后场双枪”,重演当初刘炜与小卢卡斯联手的那一幕。

  其次,上海队签下阿里纳斯,多少也是对CBA联赛期间的上海球市有所期许。上赛季的上海队,使用哈里斯、小兰德里[微博]这样的实用型外援,换来不少叫好,终究还是不够叫座。一位接近上海队的人士慨叹:“上海这座城市,口味确实有点高,除了姚明夺冠那年,上海队在其余赛季的吸引力,真的不那么尽如人意。”所以,自身有补强实力和提升球市的双重需要,远端又有北京队与马布里“双赢”的范例,留住阿里纳斯当然是一步好棋。

  上海俱乐部在6日曾经发表过官方声明,表示“阿里纳斯前来试训,并不意味着现有的两名外援能力不够”。不过,如果签下阿里纳斯,小米尔萨普和怀特两人中间,就必须有一人为其腾开位置,依照上海队目前的人员配置,内线相对缺少力量与厚度,锋线在原有兵力的基础上又召回蔡亮,这也就意味着打二、三号位的小米尔萨普有可能被“牺牲”。值得一提的是,假若上海队已经在篮协为小米尔萨普注册,这次人员变动就意味着,上海队已经用掉了一个常规赛更换外援的名额。

  也无妨了。现在可以憧憬的是,11月24日的CBA揭幕战,上海客场打北京,好戏。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