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罗伊为不打汇丰冠军赛辩护 承认批评言论公平

2012年11月08日09:35  新浪体育 微博
麦克罗伊麦克罗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世界头号球手罗里-麦克罗伊[微博]在本周的新加坡高尔夫[微博]公开赛前夕为自己上周没有参加中国深圳观澜湖[微博]球会举行的WGC-汇丰冠军赛[微博]辩护,解释自己不能每一周打比赛,还透露自己并不太喜欢观澜湖的奥拉查宝球场。尽管如此,小麦承认,那些批评他没有亮相汇丰冠军赛的言论是公平的。

  麦克罗伊上周没有前往深圳,参加观澜湖球会举行的WGC-汇丰冠军赛,而是选择休息一周,飞往保加利亚,为女友、网球名将卡洛琳-沃兹尼亚奇[微博]参加的WTA冠军赛加油助威。对此,小麦在新加坡公开赛赛前表示,尽管此举令高尔夫球迷们感到失望,但是在那一周选择休战是必要的。

  麦克罗伊解释道:“我认为那些批评是公平的…这是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重要的赛事之一。要错过这场比赛是很难的。我想要在一些星期里,让我完全能够逃脱高尔夫,我忘记我在哪里,我在做什么,我完全远离高尔夫,那样的星期对我来说是非常有帮助的。你看到有一些家伙,高尔夫是他们的一切,他们的人生,当然高尔夫是我的人生,我也非常幸运,但有时候你需要远离高尔夫。与卡洛琳在一起帮助我做到了那一点,那是我们前进的最大的挑战。我不能每一周都打比赛,如果我参加了世锦赛,那么我会以连续打五周的比赛的方式来结束本赛季,在打完土耳其、莱德杯和所有联邦杯的赛事之后,这简直过头了。有一场比赛不得不要错过,这就是那一场比赛。我两年前打过观澜湖的那座球场(他曾经参加过奥拉查宝球场举行的世界杯),真的不喜欢它。那是一座会让我感到沮丧的球场,我很高兴这项赛事明年会重返上海。”

  世界排名第二的泰格-伍兹则因为疲惫要休息,也没有参加WGC-汇丰冠军赛。麦克罗伊意识到,自从上升至世界高尔夫排名的第一之后,他需要在参加比赛、履行媒体的采访和抽出时间休息之间做好平衡。

  这位23岁的北爱尔兰名将补充道:“管理时间是我的生活中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我觉得我在时间安排方面,本赛季做得要比去年更好一点。这是我在2011年赢得美国公开赛之后学会做得更好的一些东西。人们想要从你的身上得到更多的东西,他们想要你做更多的事情,你不得不学会怎么说‘不’。你有时候不得不变得自私。首要的是,你必须要照顾好你自己,找时间做你想要做的事情。我现在所处的位置很幸运,我能够指示我想要去哪里打比赛、我想要做什么和我想要去哪里,只要我处于那样的境况,那就会很好。”

  本周同样角逐新加坡公开赛的美国名将菲尔-米克尔森理解麦克罗伊和伍兹安排好他们的行程有多难。“我们当然想要在全世界帮助促进和推动这项运动的发展,但泰格只是一个人,我想,每一次比赛,每个国家的每座城市都期望着他能够每一周打比赛,这有点不现实。”

  对于另外一个有关球具赞助商的焦点问题——小麦结束与Titleist的合作而转投耐克的阵营,麦克罗伊不打算在新加坡公开赛期间谈论过多,甚至不愿意承认自己今后会与哪家公司签合约。“直到今年年底,我都是一位Titleist的球手。对于明年,我没有对任何公司作出任何承诺,我们正在处于解决这件事的过程,你也许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后听到这方面的消息。”

  (罗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