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教练弗利克去世 学生包括尼克劳斯雷曼等

2012年11月06日09: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根据美联社报道,传奇高尔夫教练吉姆-弗利克(Jim Flick)星期一因为胰腺癌去世,享年82岁。在汤姆-雷曼和尼克劳斯加入冠军巡回赛之前,吉姆-弗利克都曾指导过他们。他本人是世界高尔夫教练名人堂成员,1989年获颁PGA年度最佳教练奖,在教练一职上干了50多年时间。

  吉姆-弗利克在23个国家或地区指导过高尔夫,开展的项目包括“《Golf Digest》学校”和“ESPN高尔夫学校”。他在亚利桑那州斯科茨代尔沙漠山脉(Desert Mountain)当了20年指导,写了5本书,最近的一本为:《尼克劳斯,绝对王者》(Jack Nicklaus, Simply the Best)。尼克劳斯在他长期的教练杰克-戈劳特(Jack Grout)去世之后,于1990年寻求吉姆-弗利克的帮助。

  汤姆-雷曼也是吉姆-弗利克的著名弟子之一。他在星期天赢得嘉信杯锦标赛(Charles Schwab Cup Championship)之前,同吉姆-弗利克通过电话。吉姆-弗利克最近的一个弟子是17岁业余选手博-霍斯勒(Beau Hossler)。今年的美国公开赛上,博-霍斯勒有机会冲击冠军。

  吉姆-弗利克的追悼会将在不久之后召开。吉姆-弗利克的太太和五个孩子都比他先离开人世。他的家人发布了一份公告。公告这样写道:“弗利克与许多著名的球手都合作过,可是他常常说青少年学生给他的回报最大。虽然他终生教学,可是他本人从来没有中断过学习。上个星期,他表示,高尔夫运动教给他的一样事情是:高尔夫不在于寻找完美的挥杆,又或一味埋头苦练,而在于如何打好高尔夫。”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