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女子赛六小将各有得失 曾雅妮勉励多加学习

2012年10月29日10:1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自由时报 记者叶士弘/杨梅报导〕经过不断努力,“微笑球后”曾雅妮[微博]才站上世界第一,一般人只看到她光鲜亮丽的一面,却很少人明白背后的艰辛,本届LPGA[微博]台湾赛有6名台湾小将参赛,妮妮希望她们透过大赛获得更多经验,奠定迎向世界职业高尔夫[微博]球坛的基础。

  姚宣榆第38名最佳

  LPGA 台湾赛去年有11名台湾选手参赛,扣掉曾雅妮、龚怡萍、洪沁慧与魏筠洁,还有7名年轻小将;今年则有9名台将参赛,除了有多年职业经验的曾雅妮、龚怡萍与 魏筠洁外,还有姚宣榆、陈彦宁、徐薇凌、程思嘉、陈孟竺与张雨心等6名年轻选手,其中表现最佳的是姚宣榆,四回合打出292杆,并列第38名。

  妮:我业余时都没机会打

  “LPGA是女子高尔夫顶级赛事,年轻选手能获得参赛资格,是很好的经验,我过去业余都没有机会打。”曾雅妮鼓励年轻选手从大赛中学习经验,“能和顶尖选手同场比赛,可以注意她们的表现,看看自己哪里需要加强。”

  坐稳世界球后宝座已90周的曾雅妮,希望台湾球迷不只为她加油,还能关注其他国内选手的表现,尤其LPGA台湾赛,她对小将们有更多期许,“透过大赛能知道自己离顶尖选手的距离,成绩只是其次,能学到东西才是重点。”

  姚宣榆 气自己像初学者

  T38 ,四回合292杆(+4)

  连续2年都获得LPGA台湾赛出赛机会,姚宣榆非常珍惜,她去年与龚怡萍打出并列第19名,今年设下抢进前10名目标,最终只并列第38名,她不满意自己的表现。

  “球员总有高低潮,我这次的确状况不好,但也不该打那么差。”姚宣榆难掩遗憾,相较于去年还有一回合打出6字头,今年只有第三回合缴出低于标准杆,“我边打边想,怎么打起来像初学者。”

  去年1月才转战职业的姚宣榆,目前是日巡赛球员,接下来还有一场日巡赛与12月初的裙襬摇摇高球赛,她明年仍会继续在日巡赛磨练,“整体的起伏还是很大,身为职业球员的稳定度还不够。”

  徐薇凌 初试啼声被吓大

  T45 ,四回合293杆(+5)

  虽然第四回合受风势影响,徐薇凌只缴出75杆,但对自己第一场职业赛表现感到满意,尤其还是等级最高的LPGA,“证明我有资格拿外卡参赛,也学到很多东西。”

  徐薇凌赛前设定打进前35名,最终虽以并列第45名作收,但明显感受到自己的成长,“我第一天表现得像小朋友,但一天比一天不紧张,这场比赛让我更有信心,毕竟第一场就那么大场面,我已经被吓大了。”

  身材娇小的徐薇凌,把日本名将宫里蓝视为偶像,她不认为160公分的身高会局限未来表现,更希望挑战LPGA参赛资格,“我知道自己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加强,LPGA是我的目标,我会全力以赴。”

  陈彦宁 课业大赛两头烧

  T50,四回合294杆(+6)

  “我尽力了,但我从中得到了经验,回去要继续努力。”就读美国南加大二年级的业余选手陈彦宁,今年不但要和世界好手比赛,还要跟课业搏斗,她得先交两个报告,回美国后还要参加考试,压力缠身的她,还一度失眠,无法以最佳状况出赛。

  虽然状况不佳,但陈彦宁的目标是专注在推杆表现,打完四回合,认为推杆还得好好加强,第2年参加LPGA台湾赛的她,原本打算今年转职业,但决定再给自己一年时间准备,相较于去年的慌张,她笑着说:“今年有种长大的感觉。”(记者叶士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